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播音皇帝」鍾偉明返工途中猝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服務香港廣播界逾60年,有「播音皇帝」稱號的資深廣播人鍾偉明,昨晨乘搭港鐵返香港電台上班途中,突然在列車車廂暈倒,雖有一名護士在場為其即時急救,但鍾送抵廣華醫院搶救後終告不治,終年78歲。香港電台事後發表聲明,對鍾偉明離世深表哀悼,形容他是名副其實的港台之寶、香港之寶。鍾偉明兒子鍾仁傑獲悉噩耗後,強忍淚水地向在場記者說:「永遠記住佢匯聲音。」而鍾偉明的死因,有待進一步檢驗調查。

 特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對鍾偉明逝世深感惋惜,形容鍾是廣播界的巨人,陪伴很多香港市民成長,向鍾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問。

黃華麒:他是我的偶像

 正身處新加坡的廣播處處長黃華麒,形容鍾偉明離世是沉重的消息,他讚揚鍾偉明敬業樂業,是廣播界難得人才,亦是他的偶像及學習對象。他指鍾偉明聲音雄厚,咬字讀字清晰,工作勤奮,而且不厭其煩教導後輩,是真正的「播音皇帝」。

 人稱「鍾大哥」的鍾偉明昨晨離家乘搭港鐵,如常前往位於九龍塘廣播道的香港電台上班。至昨晨9時58分,鍾在港鐵太子站列車內,被同車乘客發現昏迷倒下,車廂當時有一名護士,見狀馬上替鍾施行急救,其他乘客則通知車站職員及報警求助,救護車迅即到場把鍾送往廣華醫院急救,惜經搶救後延至上午11時36分終返魂無術不治。警方將事件列作有人暈倒處理。

兒子盼市民永記父聲

 鍾偉明的兒子鍾仁傑昨日在父親出事後接獲通知,偕同母親及親友趕到醫院了解情況,獲悉噩耗後各人均悲慟不已。鍾仁傑引述醫生指,其父的心臟突然停頓,沒有呼吸,搶救了一段時間仍無效,死因有待進一步檢驗調查。鍾仁傑指其父平時身體健康,亦沒有透露心臟不適。

 鍾仁傑說,其父早超過退休年齡,但仍然努力工作,希望聽眾可以聽到他的聲音;他說父親已經達到為市民服務的心願,希望大眾記著父親的聲音,並且振作。他又表示稍後才會處理父親的身後事。

港台允助「皇帝」遺屬

  昨晨接獲通知趕到醫院的助理廣播處長戴健文,對鍾偉明離世表示哀傷,讚揚他敬業樂業,孜孜不倦為廣大市民服務,形容他對長者非常關心,參與多項社會服務。

  戴健文又讚揚鍾偉明一直做好廣播的工作,指鍾偉明樂於助人的精神值得後輩學習,香港電台會盡力為鍾偉明的家屬提供協助。

相關新聞
「播音皇帝」鍾偉明返工途中猝逝 (圖)
拍檔憶「大哥」語:陳鴻烈猝逝有福 (圖)
曾獲授勳 華語播音界第一人 (圖)
專家料心臟血栓塞奪命 (圖)
機位減美元弱 聖誕團加價10% (圖)
《時代》推介港景點 小龍故居電影館
內地豪客買遊艇 看圖即拍板 (圖)
部分聖誕外遊團團費 (圖)
《時代》選出25項「亞洲體驗」
冬日節落重本吸境外客 (圖)
「擦擦卡」假頭獎 呃海外華人20萬 (圖)
附假旅局冊子 減受害人戒心 (圖)
中七生伏梯間 啞鈴扑婦頭認罪 (圖)
港走私52噸紅油 被珠海扣查
行賄千萬爭訂單 玩具商加刑至4年
打碎疑犯「頭骨」 警長傷人罪成 (圖)
陳振聰律師任法官
防騙錦囊
反對派元旦遊行各行各路 (圖)
政經人語:無間道打散白鴿黨 得益者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