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豪客買遊艇 看圖即拍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遊艇展中全場最貴的「Royal Denship」售價3,700萬元,較1年前新推出時的5,000萬元大減。 本報記者彭子文 攝

 【本報訊】(記者 羅敬文)隨著香港經濟漸趨穩定,被譽為「富豪玩意」的遊艇,銷情已幾近回復至金融海嘯爆發前的水平。有遊艇銷售商表示,近年內地買家來港選購遊艇的比例漸增,由過往20%客源來自內地,增至近年的40%,內地買家出手豪爽更令銷售商咋舌,「索價千萬元的遊艇,他們只看看銷售書,隔日就拍板話買。」為迎合華人的市場,有遊艇生產商按內地客的喜好重新設計遊艇,除觀景要開揚外,還增設麻雀房耍樂。

 西貢匡湖遊艇會昨日起舉辦為期4日的「國際遊艇展」,有來自台灣、法國、英國和美國等共59個參展商,展出逾百艘遊艇,並有附設釣魚塔的遊艇,展品總值約6億元。匡湖遊艇會總經理吳宛湄表示,隨著經濟好轉及不少內地買家來港選購遊艇,今年下半年遊艇銷情較上半年理想,並看好香港遊艇業的發展,但她認為香港提供的大型遊艇泊位不足,窒礙遊艇業的發展。

生意回復海嘯前9成

 從事遊艇買賣逾20年的智昇遊艇董事總經理張溢良表示,金融海嘯一度使遊艇生意急跌30%,隨著近期經濟環境好轉,目前的生意額已回復至海嘯前約90%的水平。他稱,近年因不少內地公司來港上市,順道帶旺遊艇業的生意,使內地買家比例從以往只佔20%增至目前約40%。他們多選購近千萬元、約60至70呎長的遊艇。

 遊艇展全場最貴、產自丹麥的二手遊艇「Royal Denship」,其代理劉嘉紋表示,隨著經濟好轉及匯率的波動,今年全新遊艇多提供不少折扣,使二手遊艇較去年同期降價約5%。

相關新聞
「播音皇帝」鍾偉明返工途中猝逝 (圖)
拍檔憶「大哥」語:陳鴻烈猝逝有福 (圖)
曾獲授勳 華語播音界第一人 (圖)
專家料心臟血栓塞奪命 (圖)
機位減美元弱 聖誕團加價10% (圖)
《時代》推介港景點 小龍故居電影館
內地豪客買遊艇 看圖即拍板 (圖)
部分聖誕外遊團團費 (圖)
《時代》選出25項「亞洲體驗」
冬日節落重本吸境外客 (圖)
「擦擦卡」假頭獎 呃海外華人20萬 (圖)
附假旅局冊子 減受害人戒心 (圖)
中七生伏梯間 啞鈴扑婦頭認罪 (圖)
港走私52噸紅油 被珠海扣查
行賄千萬爭訂單 玩具商加刑至4年
打碎疑犯「頭骨」 警長傷人罪成 (圖)
陳振聰律師任法官
防騙錦囊
反對派元旦遊行各行各路 (圖)
政經人語:無間道打散白鴿黨 得益者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