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拍檔憶「大哥」語:陳鴻烈猝逝有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鍾偉明與錢佩卿主持節目《大哥好歌安哥》。港台圖片

 【本報訊】(記者 李思穎)鍾大哥在廣播界從事逾半世紀,獲得崇高地位,昨日港台不少同事聞悉他的死訊,均感惋惜。另外,港台將會推出特備節目悼念鍾大哥,昨日便即時安排其他DJ在節目中分享對鍾大哥的感受,而今晨8至10時,第五台將推出《大哥永遠安哥》,周日早上的《舊日的足跡》亦會有悼念節目。至下星期,一台及五台的廣播劇時段,都會重播鍾大哥的廣播劇。

錢佩卿感同失去親人

 與「鍾大哥」一起主持節目的錢佩卿,以如同失去親人般來形容心情。她指與鍾大哥的關係亦師亦友,除了工作,亦會分享生活細節,資深藝人陳鴻烈突然去世,她日前曾與鍾大哥談論到生死問題,大哥曾說突然離世也是一種福氣。

工作認真天天穿西裝

 DJ夏妙然憶述,過往大家遇到不懂的生字,便會向鍾大哥請教。她感慨地說:「日前大家談到陳鴻烈突然離世,鍾大哥也說如果像陳那樣就好,想不到即發生了這些事。」最令夏妙然印象深刻的是鍾大哥的敬業樂業精神,遇上「打風」,著他不要上班,但他仍繼續返公司。隨著年紀漸大,大家著他多些休息,他就謂返工更開心。每年的DJ訓練班都會找他講兩課,雖然一些講稿的字他要放大來看,但仍顯得很用心,讀出來一字不漏。他為人沒架子,又肯接受意見,而且很尊重場合,天天都是穿西裝上班。

車淑梅哽咽眼泛淚光

 車淑梅對鍾大哥離世大感哀痛,接受訪問時更眼泛淚光,淑梅姐大讚鍾大哥做到立功、立德、立言,他不必講甚麼,已是一個典範,如今電台少了一個寶。她憶述:「每次做節目發音錯了,鍾大哥就會站在直播室門口等,但他好溫柔,從沒責備語氣,他的風範長存心裡。」

 日前才與鍾大哥見面的港台節目發展總監李再唐稱,鍾大哥是位謙謙君子,做事有規律又整齊,雖然年紀大,仍熱心工作,所以1992年退休後,仍繼續服務港台,至於他的後事,港台將照既定程序去做。

馮偉棠愕然難以置信

 二台副節目總監馮偉棠對於今次突來的不幸表示難以置信。馮偉棠因爸爸馮展平(商台著名播音人)的關係,自小認識鍾大哥,並形容對方永遠是「早返遲走」,這種敬業樂業的精神值得後輩學習。鍾在廣播界人緣甚佳,以他所知,鍾大哥的身體沒有問題,不過近期較易疲倦。而熱愛工作的鍾大哥不愛放假,最愛是吃火鍋。馮又想到鍾大哥60年代與方逸華及鄒文懷等人的一張合照,前日他才讚眾人中只有鍾大哥的樣子沒大改變。

 普通話台節目總監周國豐說:「鍾大哥教導初入行的DJ咬字,基本上港台的人都是他的學生,好肯定電台一定有他的紀念特輯,因為他是繼Uncle Ray後,廣播界最長壽的DJ,失去一個好老師,令我心情很沉重。」

程振鵬懷念慈祥長者

 《晨光第一線》主持程振鵬自入港台已認識鍾大哥,覺得他是一個好慈祥的長者,大家都視他為爸爸甚至是爺爺。

 前廣播處長張敏儀則表示,對鍾大哥的離世感到很突然,她最敬重鍾大哥的專業精神,年紀雖然大,但為了興趣繼續主持節目。張敏儀又指鍾的播音技巧很好,咬字清晰,在廣播劇的演繹出色,如今仍無人能夠取代他。

相關新聞
「播音皇帝」鍾偉明返工途中猝逝 (圖)
拍檔憶「大哥」語:陳鴻烈猝逝有福 (圖)
曾獲授勳 華語播音界第一人 (圖)
專家料心臟血栓塞奪命 (圖)
機位減美元弱 聖誕團加價10% (圖)
《時代》推介港景點 小龍故居電影館
內地豪客買遊艇 看圖即拍板 (圖)
部分聖誕外遊團團費 (圖)
《時代》選出25項「亞洲體驗」
冬日節落重本吸境外客 (圖)
「擦擦卡」假頭獎 呃海外華人20萬 (圖)
附假旅局冊子 減受害人戒心 (圖)
中七生伏梯間 啞鈴扑婦頭認罪 (圖)
港走私52噸紅油 被珠海扣查
行賄千萬爭訂單 玩具商加刑至4年
打碎疑犯「頭骨」 警長傷人罪成 (圖)
陳振聰律師任法官
防騙錦囊
反對派元旦遊行各行各路 (圖)
政經人語:無間道打散白鴿黨 得益者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