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時代》推介港景點 小龍故居電影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28]     我要評論

 【本報訊】美國《時代》周刊選出25項亞洲真實體驗,行程有別於一般旅行團,其中3項活動選址在香港,包括到北角新光戲院觀賞粵劇、到九龍塘參觀一代武打巨星李小龍的故居以及到西灣河的香港電影資料館,讓自己迷失於光影歷史之中。

37載新光戲院亦上榜

 《時代》指出,有37年歷史的新光戲院一直是粵劇的表演場地,本年初曾因加租而幾乎結業,令粵劇這種傳統表演藝術瀕臨消失。直至保育人士抗爭,逼使港府介入補貼一半租金,成功令場地可以續租3年,但新光業主已表明,未來不會繼續放租。

 另一項亞洲真實體驗是參觀李小龍故居。李小龍蜚聲國際,過去只有豎立在星光大道的銅像供影迷憑弔,直至港府最近接受方案,把原屬李小龍故居的情侶時鐘酒店復修,改建成為正式博物館。

 港產片是香港一項重大的產業,而位於西灣河的香港電影資料館,收藏了超過3,000套港產片,普羅大眾可以每日50元躲在資料館內看一整天電影,又或在周末到館內的電影院,購票觀賞難得一看的經典電影。

相關新聞
「播音皇帝」鍾偉明返工途中猝逝 (圖)
拍檔憶「大哥」語:陳鴻烈猝逝有福 (圖)
曾獲授勳 華語播音界第一人 (圖)
專家料心臟血栓塞奪命 (圖)
機位減美元弱 聖誕團加價10% (圖)
《時代》推介港景點 小龍故居電影館
內地豪客買遊艇 看圖即拍板 (圖)
部分聖誕外遊團團費 (圖)
《時代》選出25項「亞洲體驗」
冬日節落重本吸境外客 (圖)
「擦擦卡」假頭獎 呃海外華人20萬 (圖)
附假旅局冊子 減受害人戒心 (圖)
中七生伏梯間 啞鈴扑婦頭認罪 (圖)
港走私52噸紅油 被珠海扣查
行賄千萬爭訂單 玩具商加刑至4年
打碎疑犯「頭骨」 警長傷人罪成 (圖)
陳振聰律師任法官
防騙錦囊
反對派元旦遊行各行各路 (圖)
政經人語:無間道打散白鴿黨 得益者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