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走私52噸紅油 被珠海扣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28]     我要評論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羅冬凱、實習記者張廣珍珠海27日電】珠海拱北海關856緝私艇於本月24日,連續查獲兩起從香港走私「紅油」進境案,共查獲「紅油」近52噸,案值約26萬多元(人民幣,下同),逃稅約9萬元。

船主稱準備運往境內牟利

 據拱北海關介紹,24日凌晨,856緝私艇在內伶仃海面巡航,一艘形跡可疑的船隻在雷達監控屏幕上逐漸清晰,緝私人員隨即利用快艇、大艇對嫌疑船包抄,最終控制住嫌疑船隻及船上4名人員。經查,在該艘名為「惠澳308×」的木質流動漁船油箱內裝有大量的「紅油」。據船主供稱,該批「紅油」在香港屯門裝載,準備運往境內銷售牟利。

 同日上午10時30分,緝私隊員又再次查獲一艘名為「浙椒機53×」的鐵質內地貨船和船上的7名船員,並在其油箱內發現大量只有粵港澳流動漁船才可使用的「紅油」。據當事人供述,該批「紅油」在香港附近海域的油船上過駁。

09年以來查扣紅油涉稅120萬

 拱北海關稱,09年以來,該關持續保持打擊海上成品油走私的高壓態勢,海上共查獲「紅油」走私案件41宗,查扣紅油近900噸,案值580餘萬元,涉稅120餘萬元。

相關新聞
「播音皇帝」鍾偉明返工途中猝逝 (圖)
拍檔憶「大哥」語:陳鴻烈猝逝有福 (圖)
曾獲授勳 華語播音界第一人 (圖)
專家料心臟血栓塞奪命 (圖)
機位減美元弱 聖誕團加價10% (圖)
《時代》推介港景點 小龍故居電影館
內地豪客買遊艇 看圖即拍板 (圖)
部分聖誕外遊團團費 (圖)
《時代》選出25項「亞洲體驗」
冬日節落重本吸境外客 (圖)
「擦擦卡」假頭獎 呃海外華人20萬 (圖)
附假旅局冊子 減受害人戒心 (圖)
中七生伏梯間 啞鈴扑婦頭認罪 (圖)
港走私52噸紅油 被珠海扣查
行賄千萬爭訂單 玩具商加刑至4年
打碎疑犯「頭骨」 警長傷人罪成 (圖)
陳振聰律師任法官
防騙錦囊
反對派元旦遊行各行各路 (圖)
政經人語:無間道打散白鴿黨 得益者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