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航處20億元新總部奠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唐英年(中)主持民航處新總部奠基典禮。

 【本報訊】民航處斥資近20億元興建的新總部,昨日舉行奠基儀式,由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主持。新總部預料2012年第3季落成,而全新航空交通管制中心也預期在2013年底正式投入運作,有助鞏固本港機場航空樞紐的地位。民航處處長羅崇文表示,香港機場跑道目前每小時處理58班航班升降,新航空交通管制中心啟用後,每小時可處理100班的航班升降,較現時增加近1倍;航空交通管制員的人數亦會由現時28人,增至56人。

 新總部選址機場東南面,建築面積逾4萬平方米,將建造全新航空交通管制中心、飛機意外調查設施及統一的考試中心等。此外,民航處在上月22日啟用快速航道時,試用全新的抵港航班排序系統,但由於系統排序出現偏差,未能達至預期效果,最終須沿用人手操作模式處理航班升降排序。羅崇文強調,當日並沒有發生驚險情況,事件也不涉及人為或技術問題。

 他又說,航班排序一直由人手操控,新系統只是輔助性質,不會影響飛行安全。而民航處前日中午時分,亦再試用新系統,運作正常,料最快半年至1年後可正式改用電腦操作航班升降的次序。

相關新聞
「播音皇帝」鍾偉明返工途中猝逝 (圖)
拍檔憶「大哥」語:陳鴻烈猝逝有福 (圖)
曾獲授勳 華語播音界第一人 (圖)
專家料心臟血栓塞奪命 (圖)
機位減美元弱 聖誕團加價10% (圖)
《時代》推介港景點 小龍故居電影館
內地豪客買遊艇 看圖即拍板 (圖)
部分聖誕外遊團團費 (圖)
《時代》選出25項「亞洲體驗」
冬日節落重本吸境外客 (圖)
「擦擦卡」假頭獎 呃海外華人20萬 (圖)
附假旅局冊子 減受害人戒心 (圖)
中七生伏梯間 啞鈴扑婦頭認罪 (圖)
港走私52噸紅油 被珠海扣查
行賄千萬爭訂單 玩具商加刑至4年
打碎疑犯「頭骨」 警長傷人罪成 (圖)
陳振聰律師任法官
防騙錦囊
反對派元旦遊行各行各路 (圖)
政經人語:無間道打散白鴿黨 得益者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