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5健將 接力傳聖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運動員點燃東亞運火炬。

 萬眾矚目的東亞運聖火在海上舞台燃起。「風之后 」李麗珊昨晚手持聖火火炬緩跑進場,以接力方式傳遞予「香港之寶」黃金寶,再傳送給單車手張敬煒、泳將韋漢娜及風帆選手陳晞文,5人再一同點燃舞台上浪花造型的火炬台,奪目的聖火火焰迅速而歡快地奔往聖火盆,將主火炬點燃。

李靜代表全體運動員宣誓

 東亞運動會,運動員當然是主角。文藝匯演之後,9個參賽代表團的運動員進場。香港隊的持旗手為奪得本屆東亞運第一金的單車手王史提芬。其後8名香港運動員一齊手持東亞運聯會會旗進場,包括香港女子100米紀錄保持者「女飛人」溫健儀、「保齡神童」胡兆康等。「乒乓孖寶」之一的李靜隨後代表東亞運全體運動員宣誓,今屆東亞運網球裁判員歐陽國棋亦代表裁判宣誓。

風之后點燃火炬煙花綻放

 在李麗珊等5人點燃主火炬的一刻,歷時15分鐘的壓軸大型煙花匯演連珠綻放,包括「10、9、8、7……」的倒數字樣煙花,亦有「HKEAG 09」(即東亞運英文簡稱)的煙花圖案……璀璨的煙花、興奮的尖叫、高漲的氣氛,交織成歡樂激昂的樂章,為歷時1.5小時的開幕式畫上完美句號,也給港人留下永恆的集體回憶。

相關新聞
東亞運開幕 先創3世績 (圖)
香港5健將 接力傳聖火 (圖)
4幕精彩歌舞 演繹香江傳奇 (圖)
熱點冷看:辦好東亞運 為「申亞」試水 (圖)
9艘代表參賽國家或地區的綵船特色 (圖)
星光熠熠耀維港 天王天后齊放歌 (圖)
盛典顯港特色 體育界感自豪 (圖)
一套6款郵票 市民讚設計搶眼
安檢嚴謹 15分鐘可進場
劉延東讚曾班子勤政高效 (圖)
東亞招聘百人 他行員工跳槽 (圖)
亞果癲價事件 苦主促檢討報價系統 (圖)
新界東北建新鎮 低密私樓佔6成
港澳互用e道周四啟用
女警驗身報告 網上洩漏任睇 (圖)
購全球限5部跑車 買家控車行吞訂
原告捲多宗官非
東亞運澳門選手 確診染甲流
9旬癡呆病翁流感亡
越野單車發燒友 落山撞岩受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