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購全球限5部跑車 買家控車行吞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6]     我要評論

 【本報訊】自稱有豐富採購豪華車自用經驗的買家,去年6月以口頭協議向車城汽車有限公司(車城汽車)購入一輛全球限量僅5部的Pagani Zonda Cinque超級跑車,造價近1,200萬港元,惟車商涉遲遲未確定交車日子,且多番向買家追收其餘訂金,至今年8月更指買家違反合約。買家日前入稟高院指自己從不打算撻訂,向車城汽車追討早於去年8月繳付的100萬元訂金。

車行指原告非熟客

 原告Luu Hung Viet Derrick,入稟控告車城汽車有限公司。車城汽車於公司網頁內自稱是「全港最強房跑車中心」,專售限量版外國名車,分別於跑馬地及九龍灣設展銷廳;其負責人謝先生接受電話訪問時稱:「公道自在人心」,並表示已將案件交由律師處理,他只透露原告首次光顧車城汽車,並非熟客。

電郵合約與口頭協議有別

 入稟狀指,去年6月24日,原告在車城汽車展銷廳與男職員Mink Hwee達成口頭協議,以100萬元歐羅(即約1,100多萬港元)購買2009年新車Pagani Zonda Cinque限量版,原告會先支付售價約一成即100萬港元作訂金,餘款則在收車時繳清。原告指他當日即時簽了50萬港元支票給被告,惟Hwee當日電郵給他的草擬書面合約與口頭協議有出入,包括列明訂金是50萬元歐羅(即約570多萬港元),及指明車廂內部用碳纖維及皮面Toora賽車椅。

被告自8月起3發律師信

 入稟狀續指,原告同年8月13日再向車城汽車支付50萬港元支票,但向對方表明要有確實交車日期和按其喜好修改車廂內部設備後,才會在草擬合約上簽名作實;然而,原告6天後收到新一份草擬合約,內容竟與之前的完全相同,因此拒絕簽約。入稟狀指,原告一直等候車城汽車回覆他確實交車日子,從沒有打算毀約,但被告卻自今年8月起3度發律師信,指由於原告違反口頭協議,尚欠訂金40萬元歐羅(即約460萬港元),因此將會沒收他已繳的100萬港元。原告於入稟狀指,車城汽車錯誤地指控他撻訂,現要求對方退回他已付的100萬港元訂金。

 資料顯示,涉案的Pagani Zonda Cinque全球限量5部,車身用上碳纖維及鈦金屬等物料,總重量只有1200多公斤,最大馬力為678匹,靜止起步加速至時速100公里僅需3.4秒。

相關新聞
東亞運開幕 先創3世績 (圖)
香港5健將 接力傳聖火 (圖)
4幕精彩歌舞 演繹香江傳奇 (圖)
熱點冷看:辦好東亞運 為「申亞」試水 (圖)
9艘代表參賽國家或地區的綵船特色 (圖)
星光熠熠耀維港 天王天后齊放歌 (圖)
盛典顯港特色 體育界感自豪 (圖)
一套6款郵票 市民讚設計搶眼
安檢嚴謹 15分鐘可進場
劉延東讚曾班子勤政高效 (圖)
東亞招聘百人 他行員工跳槽 (圖)
亞果癲價事件 苦主促檢討報價系統 (圖)
新界東北建新鎮 低密私樓佔6成
港澳互用e道周四啟用
女警驗身報告 網上洩漏任睇 (圖)
購全球限5部跑車 買家控車行吞訂
原告捲多宗官非
東亞運澳門選手 確診染甲流
9旬癡呆病翁流感亡
越野單車發燒友 落山撞岩受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