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盛典顯港特色 體育界感自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大批市民雲集在時代廣場前,觀看電視直播第五屆東亞運動會開幕式。

 【本報訊】(記者 徐慧華)昨晚舉行的東亞運開幕式美輪美奐,贏得了參與盛會的本港運動員及體育界人士的一致好評。他們表示,這次開幕式以維港為舞台,配合繽紛燦爛的燈光和煙火,場面壯觀震撼,且極具香港特色,是一次值得香港人驕傲的開幕式。

港首金得主:畢生難忘

 為香港奪得本屆東亞運第一金的王史提芬作為持旗手參加昨晚的東亞運開幕式,這是他首次參加這些活動,他感到十分光榮,將會畢生難忘。

 前武術運動員李暉表示,能參加開幕禮並擔任持旗手感到很光榮,這也是對武術運動的肯定,希望武術能在本屆東亞運取得佳績,並走向世界。她認為開幕式極具香港特色,「創造傳奇一刻」由此開始。保齡球運動員胡兆康表示,雖然參加了不少國際賽,但這次在香港主辦的東亞運動會任持旗手有一種全新的感受,既光榮又難忘。

陳晞文覺得非常震撼

 香港滑浪風帆代表、火炬手陳晞文也說:「整個開幕式,我覺得非常震撼!場面非常之靚,尤其是點燃火炬後的煙花表現,最令我留下深刻印象。而作為火炬手,我最擔心拿不穩火炬,因為在船上風很大,怕火炬跌落地。」

 香港奧委會副會長余國樑在參加完開幕禮後表示十分開心,因為開幕式很有香港特色,維港漂亮,又在水上舉行開幕式,突出了香港的特點,氣氛很好,值得香港驕傲。他認為在水上舉行開幕禮,要控制船隻、運動員出場、燈光、煙花等內容,各個環節的配合必須恰到好處,香港都可以克服,十分難得,而雷射和煙花表演亦體現了香港特色。

貝鈞奇讚創新獲成功

體育界名人貝鈞奇盛讚這次東亞運開幕禮的構思很能表達香港的特點,維港夜景漂亮、煙花和雷射表演配合維港的夜景令人陶醉,一些外國參觀團都大讚有香港特色,所以他感到興奮。他曾看過奧運、亞運及全運會等開幕式,香港這次帶來新鮮感,總的來說是一次成功和令香港人驕傲的開幕式。

儘管這次開幕式贏得一致好評,但也有運動員批評大會的交通安排有欠妥善。港隊游泳代表蔡曉慧表示:「大會開幕禮完後,均未有安排接送運動員往返,我和韋漢娜也只能坐地鐵回家休息,其後我們還要比賽,現在除了很累外,還有一肚氣。」 而專程由深圳龍崗坐車回港任開幕式火炬手的單車代表「格仔」張敬煒,開幕式後也要即時回龍崗繼續集訓,但大會也未有安排接送,他表示:「我們下午5時就要綵排,一直至火炬傳送時,我也呆企了半小時才開始活動,加上在船上很冷,我們只有一件薄外套,擔心影響體能及健康,但賽會卻似乎未有理會我們這方面的問題。」

相關新聞
東亞運開幕 先創3世績 (圖)
香港5健將 接力傳聖火 (圖)
4幕精彩歌舞 演繹香江傳奇 (圖)
熱點冷看:辦好東亞運 為「申亞」試水 (圖)
9艘代表參賽國家或地區的綵船特色 (圖)
星光熠熠耀維港 天王天后齊放歌 (圖)
盛典顯港特色 體育界感自豪 (圖)
一套6款郵票 市民讚設計搶眼
安檢嚴謹 15分鐘可進場
劉延東讚曾班子勤政高效 (圖)
東亞招聘百人 他行員工跳槽 (圖)
亞果癲價事件 苦主促檢討報價系統 (圖)
新界東北建新鎮 低密私樓佔6成
港澳互用e道周四啟用
女警驗身報告 網上洩漏任睇 (圖)
購全球限5部跑車 買家控車行吞訂
原告捲多宗官非
東亞運澳門選手 確診染甲流
9旬癡呆病翁流感亡
越野單車發燒友 落山撞岩受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