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界東北建新鎮 低密私樓佔6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6]     我要評論

 【本報訊】政府計劃將新界東北的古洞北、粉嶺北及坪輋打鼓嶺打造為低密度的新發展區,料最多有6,000名居民要遷離。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周達明昨表示,政府會按照既定政策及措施處理有關搬遷賠償安排,但賠償方案不能與獲「特事特辦」的石崗菜園村相提並論。此外,當局強調新發展區的建屋比例以私樓為主,佔約6成,以免令該區的套配失衡,成為天水圍的「翻版」。

遷6千居民 拒特事特辦賠償

 現時在古洞北、粉嶺北及坪輋打鼓嶺合共有1,500戶、6,000名居民,當中以古洞北的人口最多,根據政府初步計劃,該處將會成為商業發展區。周達明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由於新發展區的計劃仍在規劃及諮詢階段,對居民的實際影響仍是未知之數,待完成第2階段諮詢後,政府會制定分區計劃大綱圖,屆時會按照既定政策向受影響村民賠償及安置。他強調,由於廣深港高鐵屬於全港策略性項目,當局因應菜園村村民的影響訂出「特事特辦」的賠償方案,但此方案不會應用於新界東北新發展區的賠償安排上。

周達明:免成天水圍翻版

 政府曾委託港大研究天水圍新市鎮的經驗,發現天水圍的公營房屋比例太多,公用設施不足及就業機會有限。周達明表示,當局規劃新發展區時,會借鑑天水圍經驗,採取較平衡的規劃比例,發展區的公屋及私人樓宇比例為4比6,以免成為天水圍的「翻版」。周達明稱,政府亦預留土地作為優質產業區,發展工業、物流及6大產業,期望能夠提供4.5萬個就業機會。

相關新聞
東亞運開幕 先創3世績 (圖)
香港5健將 接力傳聖火 (圖)
4幕精彩歌舞 演繹香江傳奇 (圖)
熱點冷看:辦好東亞運 為「申亞」試水 (圖)
9艘代表參賽國家或地區的綵船特色 (圖)
星光熠熠耀維港 天王天后齊放歌 (圖)
盛典顯港特色 體育界感自豪 (圖)
一套6款郵票 市民讚設計搶眼
安檢嚴謹 15分鐘可進場
劉延東讚曾班子勤政高效 (圖)
東亞招聘百人 他行員工跳槽 (圖)
亞果癲價事件 苦主促檢討報價系統 (圖)
新界東北建新鎮 低密私樓佔6成
港澳互用e道周四啟用
女警驗身報告 網上洩漏任睇 (圖)
購全球限5部跑車 買家控車行吞訂
原告捲多宗官非
東亞運澳門選手 確診染甲流
9旬癡呆病翁流感亡
越野單車發燒友 落山撞岩受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