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女警驗身報告 網上洩漏任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再有警隊內部文件外洩。

 【本報訊】(記者 嚴敏慧)警隊在一星期內第3次發現有內部文件經分享軟件Foxy外洩,是次所洩露的近170份文件內容更機密,揭露警隊多宗「烏龍史」。有關文件主要為2002年至2004年來自旺角、牛頭角及尖沙咀警署的內部文件,包括口供紙及內部調查報告等,其中包括女警的驗身報告,一份2003年的文件則披露,尖沙咀警署曾發生走犯事件,警員事後在柯士甸道尋回疑犯。另一份文件則披露,牛頭角警署有人曾遺失定額罰款告票簿,經調查後涉事的警務人員被處分。

 警方發言人回應指,初步了解有關文件均為舊文件,處方會跟進和調查事件。

檔案來自旺角尖咀牛頭角警署

 繼重案組文件在網上任人瀏覽後,有網民昨日使用關鍵字「pol 155」、「pol 154」等,透過Foxy下載了近170份文件,大部分為2002至2004年的警方內部文件,主要來自旺角、尖沙咀及牛頭角警署。文件除有報案的口供紙,更有警方內部調查報告、報案簿文件等。

涉警長個人資料 犯事學生姓名

 其中,數十份警方文件為同一署名,涉及的警長駐守旺角區,檔案中詳列其身份證號碼及電話號碼等個人資料,亦有文件載有疑犯事學生姓名,及曾為案件提供資料的中學訓導老師姓名和電話號碼。有文件則披露一名女警進行驗身後,證實患有遺傳性地中海貧血病,致血色素比正常偏低,而未能被機動部隊取錄。

揭尖咀警署發生走犯事件

 另一份2003年6月紀錄的文件,揭露尖沙咀警署曾發生走犯事件。該文件指,一名在當年5月31日晚上11時許、因店舖盜竊被拘捕的疑犯,羈押在警署拘留室。其後,疑犯在近凌晨2時被帶回報案室等候進一步調查,卻在數名警員看管下、突然起身並從報案室的前台逃走。4名警員即時追出,值日官亦到警署外了解情況,追捕4分鐘後,其中一名警員在柯士甸道拘捕疑犯,再帶回警署,事件則列為「企圖從合法拘留中逃脫」案處理。

 一份2005年9月的內部調查文件則彼露,一名巡邏小隊警員在出更前例行檢查個人裝備,發現遺失一本全新的定額罰款告票簿。警署搜查所有同隊的警員儲物櫃後均未有發現,警隊管理層評定,事件全因該名警員疏忽保管所致,觸犯警隊相關指引,建議向他發出書面警告,並要負責補領遺失物品的費用。

相關新聞
東亞運開幕 先創3世績 (圖)
香港5健將 接力傳聖火 (圖)
4幕精彩歌舞 演繹香江傳奇 (圖)
熱點冷看:辦好東亞運 為「申亞」試水 (圖)
9艘代表參賽國家或地區的綵船特色 (圖)
星光熠熠耀維港 天王天后齊放歌 (圖)
盛典顯港特色 體育界感自豪 (圖)
一套6款郵票 市民讚設計搶眼
安檢嚴謹 15分鐘可進場
劉延東讚曾班子勤政高效 (圖)
東亞招聘百人 他行員工跳槽 (圖)
亞果癲價事件 苦主促檢討報價系統 (圖)
新界東北建新鎮 低密私樓佔6成
港澳互用e道周四啟用
女警驗身報告 網上洩漏任睇 (圖)
購全球限5部跑車 買家控車行吞訂
原告捲多宗官非
東亞運澳門選手 確診染甲流
9旬癡呆病翁流感亡
越野單車發燒友 落山撞岩受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