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鏹魔」襲銅鑼灣崇光後街傷6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鏹水狂徒昨晚在銅鑼灣鬧市犯案,晚上10時許,人來人往的崇光百貨公司後街行人專區,發生懷疑有人從高處投擲腐蝕性液體事件,1男5女(18至27歲)受傷,其中1名少女面部以至上半身受創,而其同行男性友人頭及雙手兩成灼傷,兩人傷勢較重,其餘4名少女被濺傷,分別送往律敦治及瑪麗醫院。警方表示,現場發現一個奶白色膠樽,盛載著腐蝕性液體,暫時未知是從高處墮下,或是有人將液體潑向途人。他表示,現階段未能斷定是否與九龍區多宗同類案件有關,會循多個方向調查。

市民慶祝港足傳奇一刻突襲

 昨晚適逢東亞運動會港隊足球決戰日本隊創造歷史傳奇一刻,銅鑼灣特別熱鬧,其中在駱克道與東角道交界的崇光(SOGO)百貨一帶更是人山人海,聚集不少慶祝港足奪金的市民。

崇光百貨關門 途人入舖躲避

 現場位於駱克道近東角道崇光(SOGO)百貨後門職員通道對開,昨晚10時許,崇光百貨臨近關門,陸續有店舖職員收工,由該通道離開商場。現場消息稱,不少男士在通道外接送女友。其間懷疑有一樽鏹水淋下,一對年約20餘歲男女途經首當其衝,頭面及上半身均沾上腐液,其中女事主面部遭大量腐液淋中,灼痛難當慘叫,其男友人頭部及雙手亦被濺中。

 該膠樽著地後腐液四濺,另外4名少女亦被腐液濺中腳部。現場消息稱,街上當時有逾百途人,見狀均驚呼及紛走進附近店舖內躲避,街上一片混亂。

 該對首當其衝的男女立即走進一間波鞋舖內求助,職員取出清水替2人清洗傷處,而4名傷勢較輕的少女亦各向其他店舖求助清洗腳部。

現場檢奶白色膠樽遺腐液

 警方及消防接報初時未能確定腐液數量及成分,一度派出核生化事故車輛到場,多輛救護車亦到場。6名傷者中,該對傷勢較嚴重的男女由救護車送往瑪麗醫院救治,其餘4少女則送灣仔律敦治醫院敷藥。

 大批警員趕抵後封鎖現場街道,並分頭登上附近多幢樓宇搜查,但至截稿時仍未發現涉案可疑人。警方在現場檢獲一個奶白色膠樽,內仍遺有少量啡色腐液,稍後會檢走化驗,以確定其所盛腐液成分。

警蒐集店舖閉路電視影帶緝兇

 警方灣仔分區指揮官黃冠豪表示,暫未確定該樽腐液由何處擲出,亦不排除事件屬私人恩怨尋仇、鏹彈狂徒再出沒等任何可能性。警方會蒐集附近店舖的閉路電視錄影帶,以助緝兇,同時希望目擊者向警方提供消息及資料。

相關新聞
「鏹魔」襲銅鑼灣崇光後街傷6人 (圖)
腐液灼皮膚壞神經入眼損角膜可致盲 (圖)
近1年腐蝕性液體空襲或濺傷人事件簿
工展會旺丁旺財 豪客10萬掃燕窩 (圖)
煲呔逛工展 今年變「孤寒」 (圖)
谷客噱頭多 「場價」未必平 (圖)
工展會與超市貨價比拼 (圖)
世博會港館 模型先亮相 (圖)
梁愛詩:港若無共識 永遠沒普選 (圖)
「大佬」疑種票 民主黨今勢否決「總辭」 (圖)
民意證代表性 區會方案進步 (圖)
鄭耀棠:否決政改是三輸 (圖)
林瑞麟指補選需時4月 有足夠時間處理政改 (圖)
梁愛詩反駁反對派論點 (圖)
總辭如遊戲 費時損耗大
民建聯黨員突破萬三 (圖)
區會功能界候選人 民建聯倡放寬 (圖)
涂謹申盼回鄉擺喜酒 託唐唐幫手 (圖)
歌賦節啟動 重現社區歷史文化 (圖)
唐英年邀學生度聖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