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涂謹申盼回鄉擺喜酒 託唐唐幫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蔭權伉儷(左二、左三)出席立法會議員涂謹申的婚禮。

 繼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與伍嘉敏的政壇世紀級婚禮後,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亦與女友蘇麗芬「拉埋天窗」,譜出人生戀曲新樂章。涂太在婚禮上「爆料」稱,自己父母十分重鄉情,但涂謹申沒有回鄉證,令她一度擔心父母會因此而反對這件婚事。涂謹申隨即向在觀禮台下的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提出,希望政府幫忙讓他得到一次性的回鄉證,可回鄉擺酒,了卻外父外母的心願。

 涂謹申及蘇麗芬於昨日中午12時在香港仔深灣遊艇俱樂部舉行婚禮,約300名政經界名人,包括行政長官曾蔭權伉儷、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律政司司長黃仁龍、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行政會議成員鄭耀棠,多名局長及政黨代表均有出席,見證這對新人的結合並送上祝福。

 婚禮會場布置以簡約為主,由於兩人均為教徒,故一對新人在儀式開始時首先深情齊唱《恩典太美麗》,隨後交換結婚戒指,並在婚姻監禮人、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及蘇麗芬母親和涂謹申母親的見證下,宣誓並簽署結婚證書。

 涂太在儀式上發表了《愛的宣言》,笑言自己原以為涂謹申是一個十分「粗線條」的人,但他對自己的照顧及關心卻是無微不至的,希望兩人一起走在成長與人生的道路上,編寫自己的故事。涂謹申則笑言,自己最初向女友求婚時,很擔心女友的父母嫌他年紀比女友大十多歲,以及其背景和經歷而反對,指他「癩蛤蟆想食天鵝肉」,但自己終於吃到了「天鵝肉」。

 另外,曾特首因有公務而在婚禮尾段方抵達婚禮會場。當他上台與兩位新人照相留念的時候,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李永達即在台下拉開衣服,向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開玩笑似的大叫:「你快D拉開件衫,叫5區總辭,快D叫啦!」長毛則笑著回應:「千辭萬辭,今晚不能辭。」婚禮後,梁國雄稱,送了一本由自己編寫的性教育書籍《Joy of Sex》給一對新人,並和在場記者分享自己的「性經」。■本報記者 陳辰

相關新聞
「鏹魔」襲銅鑼灣崇光後街傷6人 (圖)
腐液灼皮膚壞神經入眼損角膜可致盲 (圖)
近1年腐蝕性液體空襲或濺傷人事件簿
工展會旺丁旺財 豪客10萬掃燕窩 (圖)
煲呔逛工展 今年變「孤寒」 (圖)
谷客噱頭多 「場價」未必平 (圖)
工展會與超市貨價比拼 (圖)
世博會港館 模型先亮相 (圖)
梁愛詩:港若無共識 永遠沒普選 (圖)
「大佬」疑種票 民主黨今勢否決「總辭」 (圖)
民意證代表性 區會方案進步 (圖)
鄭耀棠:否決政改是三輸 (圖)
林瑞麟指補選需時4月 有足夠時間處理政改 (圖)
梁愛詩反駁反對派論點 (圖)
總辭如遊戲 費時損耗大
民建聯黨員突破萬三 (圖)
區會功能界候選人 民建聯倡放寬 (圖)
涂謹申盼回鄉擺喜酒 託唐唐幫手 (圖)
歌賦節啟動 重現社區歷史文化 (圖)
唐英年邀學生度聖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