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建聯黨員突破萬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民建聯舉行會員大會,宣布會員人數突破1.3萬人。圖為與會會員舉手通過工作報告。 本報記者郭曉樂 攝

 【本報訊】(記者 郭曉樂)民建聯會員人數再創新高。民建聯中央委員會在今年度的工作報告中披露,截至今年9月底,會員總人數為13,160人,其中35歲以下的年輕會員有1,099人,專業會員有665人,少數族裔會員則有526人。民建聯主席譚耀宗表示,目前每月有200人加入該黨,其中很多年輕專業人士加入後,表達了參與選舉的興趣,故該黨會繼續有恆常機制培育新人。

 民建聯昨日舉行第18次周年會員大會,會上通過了由該黨中委會提交的工作報告及財務報告,並回顧了民建聯過去1年在各個領域的工作成果。

 在會員數目方面,截至9月底為止,會員總人數首次突破1.3萬人,人數增長最多的4個支部分別為九龍城1,681人、東區1,273人、油尖旺1,071人、元朗1,072人,相對於2008年,增幅最大的首3個支部則分別為屯門支部(136%)、離島支部(135%)及元朗支部(132%)。

首8月接市民求助2.9萬宗

 民建聯在過去1年亦努力處理市民的求助個案。根據資料顯示,各支部及辦事處在今年1月至8月,共收到市民投訴求助29,347宗,求助內容包括房屋、交通、勞資、社福醫療、教育、法律治安、環境衛生等各方面問題;截至9月底,內地聯絡組接受涉內地事務的諮詢、求助電話約3,000個,會見來訪市民200多人次;受理並向內地各有關部門轉介港人涉及內地問題的求助與投訴個案約300宗。

 民建聯並公布該黨最新的財政狀況。由08年4月1日至09年3月31日為止,民建聯的總收入為6,218萬元,包括會員贊助和會費,以及社會人士和工商機構的捐獻等;民建聯的總支出則為6,201萬元,其中委員會項目及支部活動開支為1,808萬元,總部和支部辦事處的租金、行政費用及其他開支為4,393萬元,故上年度的盈餘為17萬元,期末的資產淨值總計則為3,530萬元。

農曆新年後 研究報告出書

 譚耀宗強調說,該黨會支持政府依法施政,並繼續維護市民權益,改善民生。而展望未來,該黨計劃在明年農曆新年後,把最近數年的研究報告結集成書出版,屆時會邀請特首題詞。

相關新聞
「鏹魔」襲銅鑼灣崇光後街傷6人 (圖)
腐液灼皮膚壞神經入眼損角膜可致盲 (圖)
近1年腐蝕性液體空襲或濺傷人事件簿
工展會旺丁旺財 豪客10萬掃燕窩 (圖)
煲呔逛工展 今年變「孤寒」 (圖)
谷客噱頭多 「場價」未必平 (圖)
工展會與超市貨價比拼 (圖)
世博會港館 模型先亮相 (圖)
梁愛詩:港若無共識 永遠沒普選 (圖)
「大佬」疑種票 民主黨今勢否決「總辭」 (圖)
民意證代表性 區會方案進步 (圖)
鄭耀棠:否決政改是三輸 (圖)
林瑞麟指補選需時4月 有足夠時間處理政改 (圖)
梁愛詩反駁反對派論點 (圖)
總辭如遊戲 費時損耗大
民建聯黨員突破萬三 (圖)
區會功能界候選人 民建聯倡放寬 (圖)
涂謹申盼回鄉擺喜酒 託唐唐幫手 (圖)
歌賦節啟動 重現社區歷史文化 (圖)
唐英年邀學生度聖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