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瑞麟指補選需時4月 有足夠時間處理政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公民黨及社會民主連線稱最快會於下月「總辭」,有意見認為隨之而來的補選可能會阻礙當局於立會休會前提交修訂《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的提案的計劃。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見圖)強調,特區政府會依法辦事,並相信明年上半年應該有足夠的時間和空間,既可以安排補選,亦可以妥善處理關於2012年政改的方案。

 林瑞麟昨日在一個公開場合被問及有關問題時指,政府會密切留意不同黨派就請辭的決定,繼而依照《立法會條例》安排立法會的補選,估計補選需時多於4個月,並重申在政改方案建議3個月公眾諮詢期結束後,當局會總結所收到的意見,並爭取在立法會暑期休會前完成處理《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的修訂,向立法會提案及供立法會審議後表決。

區議會拒政改原地踏步

 他又指,當局展開了在區議會層面的諮詢工作,在過去個多星期舉行的4個區議會會議上,絕大部分議員都認同2012年政制不可以原地踏步,應往前行一步,也認同透過民選區議員多介入立法會及行政長官選舉,以提升在2012年兩個選舉的民主成分,為日後落實普選而鋪路。

相關新聞
「鏹魔」襲銅鑼灣崇光後街傷6人 (圖)
腐液灼皮膚壞神經入眼損角膜可致盲 (圖)
近1年腐蝕性液體空襲或濺傷人事件簿
工展會旺丁旺財 豪客10萬掃燕窩 (圖)
煲呔逛工展 今年變「孤寒」 (圖)
谷客噱頭多 「場價」未必平 (圖)
工展會與超市貨價比拼 (圖)
世博會港館 模型先亮相 (圖)
梁愛詩:港若無共識 永遠沒普選 (圖)
「大佬」疑種票 民主黨今勢否決「總辭」 (圖)
民意證代表性 區會方案進步 (圖)
鄭耀棠:否決政改是三輸 (圖)
林瑞麟指補選需時4月 有足夠時間處理政改 (圖)
梁愛詩反駁反對派論點 (圖)
總辭如遊戲 費時損耗大
民建聯黨員突破萬三 (圖)
區會功能界候選人 民建聯倡放寬 (圖)
涂謹申盼回鄉擺喜酒 託唐唐幫手 (圖)
歌賦節啟動 重現社區歷史文化 (圖)
唐英年邀學生度聖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