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佬」疑種票 民主黨今勢否決「總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主黨今日在黨員大會上否決參與「總辭」已成定局。據民主黨中人透露,支持與反對「總辭」的民主黨黨員在會員大會舉行前夕各自「發功」,爭取支持黨員出席投票,並以反對「總辭」者最活躍,努力在各個支部爭取反對「總辭」的「授權票」,圖以壓倒性姿態否決有關議案,避免日後出現任何爭議的情況。他預料,在今日投票時會有300張票,其中反對票會高達200張。

李柱銘少壯派繼續施壓

 支持「總辭」的民主黨內的「少壯派」昨日派出大埔區議員關永業,聯同公民黨的曾國豐、余冠威及社民連的李偉儀4人,以「泛民新生代」的名義高喊「不分黨派,團結一致,爭取普選」的口號,向民主黨再次施壓。關永業聲言目前黨內已有人擔心民主黨一旦決定不支持「5區總辭」會「民協化」,即變得只專注地區工作,並批評黨內「大佬」對黨員的投票意向影響不少,而黨領導層與其他黨員的想法「有少少差距」。

 被指為「總辭幕後黑手」的民主黨前主席李柱銘,昨日亦再次公開呼籲民主黨參與「總辭」,稱反對派「能否保住立法會否決權並不重要」,「就算否決了當局的政改方案,只會保持現狀,而政改方案一旦通過,不會相差太遠……總之『民主派』不能只守不攻。」他又稱,倘最後只有社民連出戰而落敗,「市民就會怪責民主黨」。

何俊仁質疑馬丁棄否決權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反駁李柱銘「保住否決權不重要」之說,質疑倘此論成立,則反對派05年就不應否決政改方案而是直接辭職,又稱人大常委會就「雙普選」訂定時間表,即為該次否決之功,「輸了不單單是否決權,還有議題,輸了議題是輸了道德的號召力,這樣(反對派)就會被逼支持政改方案。」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見圖)亦擔心,指補選結果不理想,會連市民的支持一齊輸掉,「如果你出去(總辭),而且你輸驉A你匯論據都會輸埋。哇,我多得你唔少,我畀你一鋪清袋呀!」何俊仁補充,相信李柱銘在今日黨員大會上定會充分發揮其說服力,來游說現場的黨員支持「總辭」,他希望大會可以在一個開放自由的氣氛中進行充實的辯論,黨員用理性投決定的一票,並希望黨員尊重大會的決定,就算今日的決定與支持「總辭」的黨派有分歧,也是短暫的,「因為我們的目標是一致的,長遠來說我們是走在一齊的。」

反對票料多贊成票1倍

 有民主黨中人則透露,民主黨每年黨員大會的投票數目一般有200多人,其中100多票屬「授權票」,但在反對「5區總辭」的民主黨「主流派」動員後,預料今日的投票數目會有300多票,其中反對者票數會近200票︰「以新界東為例,如果計算(立法會議員)黃成智系統,及劉慧卿原前線成員的反對票,已經有近100票,他們有部分根本在黨務或支部的參與是零,平時亦都『唔見人」,但只要有人願意為他們交會費,有關『授權票』自然手到拿來。」

相關新聞
「鏹魔」襲銅鑼灣崇光後街傷6人 (圖)
腐液灼皮膚壞神經入眼損角膜可致盲 (圖)
近1年腐蝕性液體空襲或濺傷人事件簿
工展會旺丁旺財 豪客10萬掃燕窩 (圖)
煲呔逛工展 今年變「孤寒」 (圖)
谷客噱頭多 「場價」未必平 (圖)
工展會與超市貨價比拼 (圖)
世博會港館 模型先亮相 (圖)
梁愛詩:港若無共識 永遠沒普選 (圖)
「大佬」疑種票 民主黨今勢否決「總辭」 (圖)
民意證代表性 區會方案進步 (圖)
鄭耀棠:否決政改是三輸 (圖)
林瑞麟指補選需時4月 有足夠時間處理政改 (圖)
梁愛詩反駁反對派論點 (圖)
總辭如遊戲 費時損耗大
民建聯黨員突破萬三 (圖)
區會功能界候選人 民建聯倡放寬 (圖)
涂謹申盼回鄉擺喜酒 託唐唐幫手 (圖)
歌賦節啟動 重現社區歷史文化 (圖)
唐英年邀學生度聖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