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9天交足功課 市民期待亞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先生全家總動員出席東亞運閉幕禮,希望香港藉舉辦東亞運動會的經驗,申辦亞運會。

 【本報訊】(記者 郝君兒、鄭啟源)「我們創造了傳奇一刻!」第5屆東亞運動會在笑聲及熱淚中,帶著輝煌與榮耀閉幕。在過去傳奇9天裡,來自9個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以汗水及實力,回報觀眾的喝采與支持,交織出無數個的傳奇時刻,一一在昨日的閉幕禮上以歌聲、圖片和錄像重溫。東亞運聖火熄滅,東亞運聯會會旗徐徐降下,東亞運劃上圓滿句號,但港人熱情不減,有出席閉幕禮的港人大讚今屆東亞運辦得好,期待下一個在港舉行的大型運動會會是亞運會。

港隊奪金 激發港人團結

 為期9天的賽程裡,運動員合力創造了多項歷史,締造無數個傳奇時刻,教港人津津樂道,故昨日的閉幕禮,奪獎健兒成為全場焦點,成為港人的英雄和驕傲,他們進場時搖旗吶喊以歡呼聲回報一眾支持者。香港運動員奮戰到底奪金的過程,亦讓港人團結一致,當港隊進場,全場觀眾拚盡力氣為港隊鼓掌,場面感動人心。

 來自5個國家和地區的5名流行歌手輪流獻唱,象徵東亞區的團結與合作,並為來自各地選手、教練,以及運動會的幕後功臣──6000名東亞運義工致敬。在精彩的表演中,會場內的大屏幕亦展示運動員在過去9天賽事中,一幕又一幕的激烈比賽圖片,訴說著每位英雄的傳奇故事。

完美落幕 奮發自強起點

 閉幕禮最後以香港中樂團演奏,以及5名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歌手獻唱的本屆東亞運動會主題曲國際版《You Are The Legend》,為高潮迭起的東亞運賽事作總結,令運動會正式完美落幕。興奮過後,運動員將要重新出發,踏上體壇力爭上游之路,曾經走過的谷底,今後將成為運動員奮發自強的起點。

 東亞運聯會會旗降下,但港人的熱情仍在熊熊燃燒,期待著下一個傳奇。黃氏家庭一家9口昨日一起出席東亞運閉幕禮,黃小朋友指出,運動員的落力表現,絕對值得市民的掌聲,希望香港藉舉辦東亞運動會的經驗,能申辦更大型的亞運會為目標,創造更多傳奇。

相關新聞
東亞運圓滿落幕 港奪26金創傳奇 (圖)
市長接會旗 2013天津見 (圖)
2009東亞運獎牌榜 (圖)
9天交足功課 市民期待亞運 (圖)
東亞運港金牌之最
「三金王」拍照忙 霍震霆「萬人迷」
郭晶晶:他會支持我 (圖)
「夢之隊」囊括全部10金 (圖)
多啦A夢粉絲拜倒晶晶裙下 (圖)
中國軍團五連霸 奧運周期仍多艱 (圖)
國手無緣「四金王」 許昕獨奪3冠 (圖)
台總領隊指金牌未達標
港將屢締傳奇 冀政府增資源 (圖)
葉姵延奪金哭成淚人 (圖)
港獎牌選手獲逾600萬獎金 (圖)
港隊金牌項目一覽 (圖)
曾德成:給東亞運參與者掌聲 (圖)
林丹累透 神丹難救 (圖)
力發千鈞 (圖)
周蜜喜見香港羽壇成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