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葉姵延奪金哭成淚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葉姵延首次踏上大賽頒獎台最高位置。 本報記者徐慧華 攝

 【本報訊】(記者 徐慧華)「黑妹」葉姵延終於踏上頒獎台最高峰!昨日在羽毛球女單決賽上演的港隊「內戰」,「黑妹」在「香港一姐」周蜜於第3局落後時因傷退賽下,以局數2:1反勝奪冠,兩位港將賽後於頒獎台上相擁痛哭,令全場觀眾大受感動,香港羽毛球隊最終在被外界一致看淡下,以1金1銀2銅完成東亞運的「不可能任務」。

 葉姵延的奪金過程絕不輕鬆,前日於4強擊敗中華台北的戴資穎後已元氣大傷,昨日於決賽面對周蜜,比賽初段陷入苦戰,多次失誤下以15:21先失一局,不過周蜜其後體力明顯下降,「黑妹」把握機會,多次底線抽擊以21:13扳平局數。至決勝局,「黑妹」曾以1:6遙遙落後,卻把握多次網前機會反超前對手。而周蜜於後段表現「走樣」,至落後10:17時,她按著腰忍痛向裁判要求暫停,但其後因腰痛難耐無奈退賽。

「無價」金牌增信心

 成為全職運動員7年的「黑妹」,最終首次於大型運動會上踏上頒獎台最高峰,繼06年多哈亞運奪銀,與王晨齊齊掛牌後,昨日再有幸與另一隊友周蜜同站台上。葉姵延對自己終於奪得大型運動會冠軍不禁淚流滿臉,更於頒獎台上與周蜜相互擁抱雙雙哭成淚人,她賽後直言想不到能夠奪冠:「東亞運前一星期我連續發燒4日,當然沒想過自己能奪金,所以於頒獎台上特別激動,加上有爸爸媽媽在場見證我於香港奪得東亞運金牌,實在覺得好難得。」

 「黑妹」亦坦言這枚東亞運金牌勝過亞運銀牌:「這獎牌是無價的,當日亞運我是以最高峰狀態拿到銀牌,但今次是自己於傷病影響下,憑意志捱出來。」亞運後,「黑妹」一直受傷患困擾,走進人生低潮,她笑言今次獎牌來得合時,她續稱:「這正好增強了我的信心,因為比起昔日亞運時,我的狀態還只得8成左右,這獎牌對我來說,除了突破自己外,還正好為明年的廣州亞運會增加了信心。」

佩服周蜜拚搏精神

 「黑妹」奪金之餘,亦稱讚周蜜讓她獲益不少:「我一直很佩服『蜜姐』的拚搏精神,她其實於團體賽中已連續打了3場賽事,之後又應付女單,但她一直以意志克服每場比賽,當日更為女團取得戰勝日本的2場賽事,為我們取得銅牌,我就是以她的拚搏精神去打這比賽,如果不是她,我也沒機會獲勝。」

 港隊早前已於女團及混雙憑周凱華及魏仁君奪得銅牌,總教練「才叔」陳智才表示以隊員為傲,認為周蜜及葉姵延均盡全力為球隊於今屆東亞運奪牌,他除深受感動外,賽後更親吻「黑妹」,祝賀該位「土生土長」的港將為港奪得金牌。

相關新聞
東亞運圓滿落幕 港奪26金創傳奇 (圖)
市長接會旗 2013天津見 (圖)
2009東亞運獎牌榜 (圖)
9天交足功課 市民期待亞運 (圖)
東亞運港金牌之最
「三金王」拍照忙 霍震霆「萬人迷」
郭晶晶:他會支持我 (圖)
「夢之隊」囊括全部10金 (圖)
多啦A夢粉絲拜倒晶晶裙下 (圖)
中國軍團五連霸 奧運周期仍多艱 (圖)
國手無緣「四金王」 許昕獨奪3冠 (圖)
台總領隊指金牌未達標
港將屢締傳奇 冀政府增資源 (圖)
葉姵延奪金哭成淚人 (圖)
港獎牌選手獲逾600萬獎金 (圖)
港隊金牌項目一覽 (圖)
曾德成:給東亞運參與者掌聲 (圖)
林丹累透 神丹難救 (圖)
力發千鈞 (圖)
周蜜喜見香港羽壇成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