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夢之隊」囊括全部10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郭晶晶(右)與吳敏霞順利奪冠。 本報記者潘志南 攝

 【本報訊】 (記者 潘志南)東亞運動會水上項目的比賽昨在九龍公園游泳池落下帷幕。中國跳水「夢之隊」如賽前所料囊括全部十面跳水金牌,而香港和澳門也爆冷門獲得銅牌和銀牌,意義重大。

 「跳水女皇」郭晶晶昨伙拍老搭檔吳敏霞,在女子雙人三米板跳水比賽獨領風騷、順利封后,為中國跳水夢之隊奪得今屆東亞運第九面金牌,兩人的總得分是357.6分,拋離銀牌得主澳門組合徐雪茵/李小兒近70分,但對於澳門來說這枚銀牌仍含銀量最大,因為能戰勝日本、韓國和香港隊強敵得之不易。二位濠江小妮得獎後開心異常,異口同聲地說:能與跳水偶像郭晶晶、吳敏霞同場競技畢生難忘。

港澳兄妹零的突破

 香港的男子組合潘偉程、傅傳理亦為香港跳水隊在國際賽事揭開新一頁,他們在男子雙人三米板比賽藉日本隊第一跳出現嚴重失誤──二人各自造出不同的動作,而以平穩的表現奪得銅牌。國家隊的羅玉通及吳明鴻以總得分 462.93分奪得冠軍,拋離銀牌得主南韓組合接近60分。

 首次為港隊在國際賽取得銅牌,潘偉程及傅傳理賽後表示,臨場表現穩定,發揮水平,而且發揮出在廣州集訓一個多月的成果。二人不認同因為日本隊跳錯動作失手才能拾得獎牌,而是二人全力以赴的結果。他們稱,今次能與國家隊同場較量,有助提升個人技術,增強明年參加亞運信心。

 中國跳水隊最後兩面金牌──男子十米跳台,小將張雁超水準表現,包括第3跳獲得4個10分和二個9.5分完美動作,以總分581.9分、較銀牌得主火亮多30.1分封王。汪皓則在女子十米台封后,隊友周雨得銀牌。

相關新聞
東亞運圓滿落幕 港奪26金創傳奇 (圖)
市長接會旗 2013天津見 (圖)
2009東亞運獎牌榜 (圖)
9天交足功課 市民期待亞運 (圖)
東亞運港金牌之最
「三金王」拍照忙 霍震霆「萬人迷」
郭晶晶:他會支持我 (圖)
「夢之隊」囊括全部10金 (圖)
多啦A夢粉絲拜倒晶晶裙下 (圖)
中國軍團五連霸 奧運周期仍多艱 (圖)
國手無緣「四金王」 許昕獨奪3冠 (圖)
台總領隊指金牌未達標
港將屢締傳奇 冀政府增資源 (圖)
葉姵延奪金哭成淚人 (圖)
港獎牌選手獲逾600萬獎金 (圖)
港隊金牌項目一覽 (圖)
曾德成:給東亞運參與者掌聲 (圖)
林丹累透 神丹難救 (圖)
力發千鈞 (圖)
周蜜喜見香港羽壇成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