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郭晶晶:他會支持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霍啟剛(右)、霍啟山(中)、曾俊華(左)到場觀看跳水比賽。 本報記者潘志南 攝

 【本報訊】(記者 潘志南)奧運冠軍郭晶晶與吳敏霞這一「黃金搭檔」昨日奪得女子雙人三米板跳水金牌,主演了第五屆東亞運動會的壓軸好戲。明星組合的出現無可匹敵,與其說是比賽,不如說是表演。九龍公園游泳館因為郭晶晶的出現,觀眾爆滿,記者傾巢而出。而在賽後記者會上,是否退役、和霍啟剛的「愛情危機」等問題便成為被傳媒多番追問的焦點。

 昨午,霍啟剛聯同弟弟霍啟山到九龍公園泳池觀看女友郭晶晶比賽。比賽開始前,霍啟剛走出貴賓室,來到泳池看台,頓時引起一陣騷動,被等候多時的記者重重包圍。霍啟剛紅著臉說:「大家可以先看完比賽嗎?」記者們才漸漸散去。

 比賽中,每次郭晶晶起跳前,霍啟剛都會略顯一絲緊張神色。當他目不轉睛地望著跳板上的郭晶晶完美入水,才高興地鼓起掌來,更將目光投向賽場大屏幕看得分,臉上流露會心一笑。而郭晶晶和搭檔吳敏在第一跳竟然排第三位,霍啟剛事後接受訪問時承認心情緊張,幸好第二跳已躍升第一位心情才定下來。

願參加倫敦奧運

 在賽後記者會上,郭晶晶在回應是否退役的問題時說:「國家一直培養了我,不是我想退就能退,我會聽從組織的安排。我也沒有提出過退役的申請。這還是朋友看媒體的說法之後告訴自己的。」 

 不過郭晶晶亦坦言:「我已經代表國家隊參加了很多比賽,我會把給我的任務努力完成,現在中國跳水隊有好的後備人才,像昨天參加比賽的小隊員雖然很年輕,但發揮了很好的水平。」

 那麼還參加明年的亞運會與2012年的倫敦奧運會嗎?郭晶晶表示:「這些問題自己還沒有想過,都是走一步看一步,還要聽從國家隊的安排。這些不是自己能夠決定的。因為明年、後年還有很長時間,要看自己的狀態。而感覺狀態起伏不定。當然從我自己的個人意願來看,我願意繼續參加亞運會、奧運會。」

 「退役的事情會不會跟霍啟剛商量呢?」記者還是窮追不捨。對此,晶晶脫口而出:「不管自己退不退役,他都會支持我。」

相關新聞
東亞運圓滿落幕 港奪26金創傳奇 (圖)
市長接會旗 2013天津見 (圖)
2009東亞運獎牌榜 (圖)
9天交足功課 市民期待亞運 (圖)
東亞運港金牌之最
「三金王」拍照忙 霍震霆「萬人迷」
郭晶晶:他會支持我 (圖)
「夢之隊」囊括全部10金 (圖)
多啦A夢粉絲拜倒晶晶裙下 (圖)
中國軍團五連霸 奧運周期仍多艱 (圖)
國手無緣「四金王」 許昕獨奪3冠 (圖)
台總領隊指金牌未達標
港將屢締傳奇 冀政府增資源 (圖)
葉姵延奪金哭成淚人 (圖)
港獎牌選手獲逾600萬獎金 (圖)
港隊金牌項目一覽 (圖)
曾德成:給東亞運參與者掌聲 (圖)
林丹累透 神丹難救 (圖)
力發千鈞 (圖)
周蜜喜見香港羽壇成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