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周蜜喜見香港羽壇成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周蜜因腰傷,無奈宣布棄權。 本報記者徐慧華 攝

 【本報訊】(記者 徐慧華)葉姵延為港奪金固然令球迷振奮,不過於決賽負傷上陣、忍痛至最後一刻才宣布退賽的銀牌得主周蜜,亦令不少觀眾深受感動。該位加盟港隊2年的前中國「一姐」賽後因腰痛,僅能坐著接受訪問,但她卻一度為香港流下熱淚表示:「我流淚一半是因為『黑妹』,另一半是我看到了香港羽壇的成長。」

 周蜜因腰傷舊患於決賽無奈退賽,腰傷嚴重得連企上頒獎台也需工作人員扶助,賽後周蜜埋怨賽程太密令其受傷。雖然僅獲銀牌,但她卻比「黑妹」哭得更激動:「我是真的希望黑妹贏多過自己贏,她能站在台上很難得,雖然我很想與她鬥足全場,無奈腰痛得站也站不住,不過她是有真正實力去贏我的,我實在很替她高興。」

國歌奏起心情激動

 賽後一直哭著接受訪問,周蜜坦言亦因為聽到國歌:「我當日來港是為了幫助羽毛球發展及繼續享受羽毛球,但我在台上看到香港區旗,但又聽到中國國歌,心情實在很激動,好像我來香港的目的都一一達到了,香港羽壇真的進步了。」

 達到目標後,周蜜仍未肯「放手」:「腰傷好後,我會繼續走下去,最少都打完明年亞運吧,我以前在國家隊是因傷退役,今次我不想再因腰傷退出,我希望繼續打下去,直至黑妹再贏多些金牌,我才放手吧。」

相關新聞
東亞運圓滿落幕 港奪26金創傳奇 (圖)
市長接會旗 2013天津見 (圖)
2009東亞運獎牌榜 (圖)
9天交足功課 市民期待亞運 (圖)
東亞運港金牌之最
「三金王」拍照忙 霍震霆「萬人迷」
郭晶晶:他會支持我 (圖)
「夢之隊」囊括全部10金 (圖)
多啦A夢粉絲拜倒晶晶裙下 (圖)
中國軍團五連霸 奧運周期仍多艱 (圖)
國手無緣「四金王」 許昕獨奪3冠 (圖)
台總領隊指金牌未達標
港將屢締傳奇 冀政府增資源 (圖)
葉姵延奪金哭成淚人 (圖)
港獎牌選手獲逾600萬獎金 (圖)
港隊金牌項目一覽 (圖)
曾德成:給東亞運參與者掌聲 (圖)
林丹累透 神丹難救 (圖)
力發千鈞 (圖)
周蜜喜見香港羽壇成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