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獎牌選手獲逾600萬獎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趙詠賢(左2)取得3金1銀,個人獨取逾23萬港元獎金。 資料圖片

 【本報訊】香港運動員在今屆東亞運賽事締造歷史佳績,勇奪26金31銀53銅共110枚獎牌,在獎牌榜中名列第4位。為了嘉許香港獎牌選手,香港體育學院(體院)將與恆生銀行透過「恆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發放歷年最多的獎金6,136,000元,而個人獨取3金1銀的女子壁球名將趙詠賢,將獲237,000元獎金,成為眾獎牌運動員之冠。

 為表揚香港運動員在香港主辦的東亞運中取得優異成績及對香港體壇作出的貢獻,體院及恆生銀行特別透過計劃,加倍獎勵各獎牌得主,今次將發放逾613萬港元獎金予約200名來自18個體育總會的獎牌運動員,並於明年1月舉行的頒獎典禮中進行頒獎儀式。

 體院主席李家祥高度讚揚香港運動員在東亞運的出色表現。他說:「香港運動員在比賽中充分展現拚勁和毅力,更為香港體壇揭開新一頁,令全港市民引以為傲。香港市民在東亞運期間對本地運動員的支持,成為他們很大的鼓勵,推動他們創出一個又一個的佳績。」

 恆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梁高美懿女士表示:「運動員經過多年的艱苦鍛煉和犧牲,才能在大型比賽中取得獎牌。香港運動員在第五屆東亞運中,以出色的表現為香港取得歷屆最好的成績。他們不屈不撓的決心和永不放棄的精神,是香港人的光榮。」

相關新聞
東亞運圓滿落幕 港奪26金創傳奇 (圖)
市長接會旗 2013天津見 (圖)
2009東亞運獎牌榜 (圖)
9天交足功課 市民期待亞運 (圖)
東亞運港金牌之最
「三金王」拍照忙 霍震霆「萬人迷」
郭晶晶:他會支持我 (圖)
「夢之隊」囊括全部10金 (圖)
多啦A夢粉絲拜倒晶晶裙下 (圖)
中國軍團五連霸 奧運周期仍多艱 (圖)
國手無緣「四金王」 許昕獨奪3冠 (圖)
台總領隊指金牌未達標
港將屢締傳奇 冀政府增資源 (圖)
葉姵延奪金哭成淚人 (圖)
港獎牌選手獲逾600萬獎金 (圖)
港隊金牌項目一覽 (圖)
曾德成:給東亞運參與者掌聲 (圖)
林丹累透 神丹難救 (圖)
力發千鈞 (圖)
周蜜喜見香港羽壇成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