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主席今抵澳 同慶回歸10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澳門各街區張燈結綵,掛滿慶回歸綵燈。本報澳門傳真

 【本報駐澳門記者王海濤、梁翠敏18日電】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明天(19日)將率中央代表團乘專機抵達澳門,出席澳門回歸祖國10周年慶典活動及澳門特區第3屆政府就職典禮,並進行10多項會見、參觀和探訪活動,更會探訪市民家庭,了解澳門居民的生活情況。胡主席也將會見率領政府代表團出席澳門回歸慶祝活動的香港特首曾蔭權和主要官員。

 這是胡錦濤主席繼5年前參加澳門回歸5周年活動後,再次親臨澳門,顯示中央政府對澳門特區的高度重視和對澳門同胞的親切關懷。

兩天出席10餘活動

 中央代表團將乘專機於明日上午抵達澳門國際機場,胡錦濤隨即展開兩天的訪澳行程。他並將出席逾10項的公開活動。

 首先,他將於下午出席澳門科學館的開幕典禮,其後會參觀環保設施,並探訪居民家庭細聽民情,了解在金融海嘯下的民生實況,聽取他們對未來施政的期望。晚上則會出席特區政府的歡迎晚宴及文藝晚會。

 澳門回歸10周年當日(20日),胡錦濤將會出席慶祝澳門回歸祖國10周年大會及澳門特區第3屆政府就職典禮,並為新一屆政府主要官員監誓。中央政府十分關注和支持澳門發展,全力推動澳門與香港和內地的合作,胡錦濤將會見澳門特區主要官員和各界知名人士,以了解澳門回歸祖國10年來建設和發展的最新情況。

 澳門回歸10周年之際,身為中央軍委主席的胡錦濤前往駐澳部隊軍營,檢閱部隊,體察官兵生活訓練情況。當日下午,他會出席及主持澳門大學橫琴新校區的奠基儀式,然後結束兩天旋風式的訪澳行程。

會見曾蔭權港府高官

 訪澳門期間,胡錦濤主席亦將會見前往觀禮的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及部分香港政府主要官員,聽取曾蔭權匯報香港的最新社會、經濟及政治情況。不過,此次會見不屬於一年一度的特首述職,曾蔭權稍後將會再往北京進行述職。

 連日來,澳門街頭,彩旗飄揚,紅燈高掛,歡歌縈繞。「熱烈歡迎胡錦濤主席蒞臨澳門」的大紅標語隨處可見。整個城市已裝飾一新,靜待著回歸10周年那莊嚴一刻的到來。

全澳32大型活動慶回歸

 據了解,澳門慶回歸10周年慶典期間,共有32個主要展覽和慶祝活動,其他小型展覽活動也有10多個。澳門回歸祖國10周年紀念日當天,上午將舉行莊嚴的升旗儀式,下午有萬眾同歡的劉德華演唱會萬人體藝大匯演,晚上則安排了澳門歷來最大規模的大型煙花表演。

相關新聞
澳門十齡童 真情迎胡總 (圖)
盼獲胡爺爺回信 (圖)
叫特首多建大樓 (圖)
期佑澳安居樂業 (圖)
請來學校見個面 (圖)
渴望獲胡總誇獎 (圖)
喜獲津貼買讀物 (圖)
羨慕之心變敬愛 (圖)
盼遊北京吃烤鴨 (圖)
請添衣保重身體 (圖)
冀回歸日見到您 (圖)
胡主席今抵澳 同慶回歸10載 (圖)
何厚鏵促各級官員作新貢獻
胡主席訪澳主要行程
警力明顯加強 安保滴水不漏 (圖)
百媒體千記者聚濠江 (圖)
十年飛躍豈尋常 十大亮點映濠江 (圖)
反對派玩拖延高鐵撥款押後 (圖)
糾纏「利益申報」 陳鑑林責「玩泥沙」 (圖)
建造業工人撐上馬創新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