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百媒體千記者聚濠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澳門友誼大馬路澳門回歸10周年新聞中心內,一名葡萄牙記者正在工作。中新社

 【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澳門回歸10周年慶祝活動新聞中心表示,今日將有近80名中外記者赴澳門國際機場,採訪胡錦濤主席抵澳的新聞;而已報名參加澳門特區成立10周年慶祝活動報道的,共有98家媒體的近千名記者,其中除澳門本地30多家媒體之外,還有來自內地、香港、台灣以及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葡萄牙、韓國、日本、新加坡、越南等國傳媒。

 澳門特區政府新聞局處長歐舜華表示,這次將是1999年回歸以來,澳門本地規模最大的一次新聞報道,澳門10年來的發展情況引起世界各地的關心。她透露,20日上午舉行的澳門回歸10周年慶祝大會暨第三屆特區政府就職儀式,是最受中外媒體關注的焦點,當局正盡力安排所有媒體前去參加採訪。

賽車大樓設新聞中心

 目前,位於友誼大馬路澳門格蘭披治賽車大樓的新聞中心內,已經鋪設近百個網絡接口並提供打印機、傳真機等各項設備,本地媒體澳廣視的技術人員也在架設電視訊號終端。

 來自葡萄牙里斯本的一位記者Jose Romano在寫稿空隙回答記者詢問時說,他曾於上世紀80年代在澳門生活達5年時間,此次再回澳門,除了各項慶祝活動,他特別關注10年來澳門的城市建設等多方面的發展,兩者都是他的報道重點。

相關新聞
澳門十齡童 真情迎胡總 (圖)
盼獲胡爺爺回信 (圖)
叫特首多建大樓 (圖)
期佑澳安居樂業 (圖)
請來學校見個面 (圖)
渴望獲胡總誇獎 (圖)
喜獲津貼買讀物 (圖)
羨慕之心變敬愛 (圖)
盼遊北京吃烤鴨 (圖)
請添衣保重身體 (圖)
冀回歸日見到您 (圖)
胡主席今抵澳 同慶回歸10載 (圖)
何厚鏵促各級官員作新貢獻
胡主席訪澳主要行程
警力明顯加強 安保滴水不漏 (圖)
百媒體千記者聚濠江 (圖)
十年飛躍豈尋常 十大亮點映濠江 (圖)
反對派玩拖延高鐵撥款押後 (圖)
糾纏「利益申報」 陳鑑林責「玩泥沙」 (圖)
建造業工人撐上馬創新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