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首日千5人打針 遠比6千名額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22]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嚴敏慧)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種計劃昨日正式展開。截至昨午1時,共有1,528人在醫管局及衛生署轄下診所接種疫苗,當中包括928名65歲或以上長者、296名65歲以下的長期病患者、4名孕婦、98名醫護人員、196名6個月至未滿6歲的兒童及6名從事養豬或屠宰豬隻行業人士。首日僅逾1,500人接種,比當局提供的每日6,000個名額為低,衛生署將加強宣傳,並聯絡全港幼稚園及舉行講座,冀推高疫苗接種率。

曾浩輝籲家長盡快帶子女注射

 署理食物及衛生局局長梁卓偉和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昨日分別到柴灣健康院及西環學生健康服務中心巡視甲流疫苗注射情況。曾浩輝表示,全港學生健康服務中心已接受1,571人登記,安排在未來數天接種,由於仍未滿額,家長可毋須預約直接帶子女前往接種疫苗。由於小童需接種兩劑疫苗,兩者相隔最少兩星期,曾浩輝呼籲家長要盡快帶子女注射疫苗,以便在流感高峰期前作好準備。

預約子女注射 家長怨苦候2小時

 不過,昨日帶子女到西環學生健康服務中心打針的家長王太,投訴即使已經預約,仍要在中心內等候2小時。帶同兩名兒子到中心打針的李太則說,雖然擔心疫苗會有副作用,但預防感染甲流較為重要,為防止其他家人染病,稍後家中其他成員也會自費到私家醫生接種疫苗。

相關新聞
甲流二波逼港 料死亡逾300 (圖)
首日千5人打針 遠比6千名額少
下周用醫健通 始獲政府資助 (圖)
研「皮裡注射」成效 袁國勇願做「白老鼠」 (圖)
冬至現加風 活雞海味貴4成 (圖)
在家「做冬」花費 (圖)
上月通脹0.5% 學者指數據滯後 (圖)
酒樓加價仍訂滿 生意料升2成 (圖)
街坊買貴價鮑魚減半 (圖)
深豪客168萬上水購純美鑽石 (圖)
民調:反對政改方案者續減
政經人語:普選議題「私有化」「口水會」吵大鑊
崔世安履新感言 「做好團隊工作」 (圖)
政府開論壇聽民意
特首周日赴京述職 行政學院演講 (圖)
政府派年曆 (圖)
「高官搖籃」多邀「元首」演講
世博香港館 港府申保留
劉慧卿拒幫同道助選 (圖)
白車跨區救人 送院耗76分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