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周日赴京述職 行政學院演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圖為特首曾蔭權去年赴京述職,與國家主席胡錦濤及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會面。 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徐海煒)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將於下周日(27日)至下周二(29日)到北京述職,期間會向國家領導人匯報香港經濟、社會和政治發展的最新情況。一般相信,曾蔭權期間有機會與主管香港事務的國家副主席、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習近平見面。同時,他亦會首次應邀到國家行政學院發表名為「發揮優勢 轉危為機 為香港謀發展 為國家作貢獻」的主題演說。

料將匯報復甦進展

 據了解,曾蔭權料會與國家主席胡錦濤及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會面,匯報香港經濟、社會和政治發展的最新情況。香港經濟剛經歷過全球金融海嘯的衝擊並正逐漸復甦,最新失業率降至5.1%,是連續3個月下跌,而特區政府官員已多次表達對香港香港資產市場的價值飆升的關注,相信曾蔭權屆時會向領導人匯報這些方面的最新情況。

 同時,相信曾蔭權會如以往的述職般,拜會部分中央部委,就與香港發展相關的議題進行商討,但與中央部委官員會面尚在安排當中,確實的會面時間及有多少個部委仍有待落實。

 在北京期間,曾蔭權將首次到國家行政學院訪問,以及發表主題演說。據悉,曾蔭權此次訪問是應國家行政學院的邀請,而他的演說主題定為「發揮優勢 轉危為機 為香港謀發展 為國家作貢獻」,料會重點討論未來香港與內地的進一步合作發展,在謀求香港自身更好發展的同時,如何為內地作出更多的貢獻。

 隨行的官員有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志源、政府新聞處處長黃偉綸、行政長官私人秘書麥靖宇、高級特別助理陳建平和助理處長(傳媒)丘卓恆。

 曾蔭權離港期間,由特區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署理行政長官的職務。

相關新聞
甲流二波逼港 料死亡逾300 (圖)
首日千5人打針 遠比6千名額少
下周用醫健通 始獲政府資助 (圖)
研「皮裡注射」成效 袁國勇願做「白老鼠」 (圖)
冬至現加風 活雞海味貴4成 (圖)
在家「做冬」花費 (圖)
上月通脹0.5% 學者指數據滯後 (圖)
酒樓加價仍訂滿 生意料升2成 (圖)
街坊買貴價鮑魚減半 (圖)
深豪客168萬上水購純美鑽石 (圖)
民調:反對政改方案者續減
政經人語:普選議題「私有化」「口水會」吵大鑊
崔世安履新感言 「做好團隊工作」 (圖)
政府開論壇聽民意
特首周日赴京述職 行政學院演講 (圖)
政府派年曆 (圖)
「高官搖籃」多邀「元首」演講
世博香港館 港府申保留
劉慧卿拒幫同道助選 (圖)
白車跨區救人 送院耗76分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