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延遲6小時返港 國泰折騰3百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鄭啟源)聖誕節外遊本是快樂的經歷,但一班往日本的乘客卻「一肚氣」返港。國泰航空一班原訂於前日(26日)下午由日本札幌飛往香港的航機,因天氣及機組人員換班等問題,原訂近6小時的航程延長足足1倍,機上301名旅客折騰12小時後,終在昨凌晨近4時抵港。有乘客對國泰的安排大表不滿,指在等候融雪期間,飛機關掉引擎和冷氣,乘客恍如置身蒸籠數小時,其間機組人員不但未有交代事件,態度更非常惡劣,乘客猶如被「賣豬仔」;起飛後又因機組人員要換班,轉飛台北稍作逗留,令行程一再延誤。國泰航空發言人稱,對事件引致乘客不便深表歉意,將會檢討並作出改善。

 國泰航班CX2581,原訂在香港時間前日下午4時15分在日本札幌起飛,同日晚上9時45分抵港。但受到當地風雪影響,機場跑道一度關閉,航空公司拒絕讓301名已登機的乘客返回候機室等候,乘客唯有被困機上。待機場跑道解封,又發現機身積滿厚雪,航機要關掉引擎和冷氣進行融雪,令起飛時間延誤5小時,於晚上約9時才起飛。

航空公司無交代 乘客表不滿

 但航班飛行中途又生枝節。飛行約3小時後,機長向乘客宣布,按航程估計,機組人員工時超出香港民航處規定的工時上限,需要轉飛台北換班。至凌晨2時許,航班再從台北機場起飛,最終於凌晨3時50分才飛抵本港,較原訂時間延誤6小時。

 有乘客批評,航空公司完全無清楚交代事件,乘客只能在機上白等,在等候起飛期間,機上亦未有開啟冷氣,機艙內相當悶熱,乘客甚至熱得只脫剩內衣。

空姐態度差 稱「熱就下機」

 亦有乘客不滿空中服務員態度惡劣,「有人曾向空姐表示,小朋友因太熱感到不適,機組人員竟著他『熱就自己下機』,令機上乘客鼓譟。」有乘客又指,航班在飛抵台北前45分鐘,機長才通知乘客要換班,做法難以令人接受,猶如「賣豬仔」。

 消息指,有關航班在日本等候起飛期間,連接機場的駁橋已關上,若先讓乘客落機等候,之後重新登機程序可能再花一至兩小時,為盡量減少延誤時間,航空公司決定原機輪候融雪及起飛。國泰發言人稱,基於安全考慮,融雪時需要關掉引擎。起飛後,機長評估過機組人員工時可能會超過民航處規定,故中途決定飛往台北換班。

相關新聞
延遲6小時返港 國泰折騰3百客 (圖)
CX2581航班延誤時序
延誤少於1至2天 旅保或無得賠
保精神應付突發事 禁當值超13小時
4修復堆填區 明年變身公園 (圖)
公屋4千萬裝鋼索 防清潔工墮樓 (圖)
曾蔭權昨抵京 今向胡溫述職 (圖)
京氣溫驟降 慰問同機記者 (圖)
財爺籌劃財案 預告400億財赤
港旅業考察開平 冀拓一程兩地遊 (圖)
擴民營醫療市場 粵推措施引港資 (圖)
3內地豪客 1280萬購名錶 (圖)
寒流襲港 氣溫半日急降10度 (圖)
3大展覽長假吸客165萬' (圖)
劈價散貨 清倉離場 (圖)
海味商拒標價遭大會警告 (圖)
社民連季詩傑 遭女友斬3刀 (圖)
曾港鐵喝止縱火狂徒 「反斗AO」棄官入社民連 (圖)
主控官遭潑腐液案 6疑犯重組案情 (圖)
駕老爺車撼柱腦震盪 女司機「熊貓眼症」危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