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旅業考察開平 冀拓一程兩地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旅遊界一行在開平碉樓前留影。包括香港旅遊發展局總幹事劉鎮漢(左三)、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胡兆英(右三)、香港旅行社協會主席梁耀霖先生(左二)、港台旅行社同業商會主席解存金(右二)等。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古寧廣州27日電】香港旅遊業界一行日前到開平市考察旅遊環境及旅遊資源開發情況,希望加強兩地合作,共同開闢海外旅遊市場。香港旅遊發展局總幹事劉鎮漢表示,開平的歷史文化景觀與香港的大都會城市風光可以形成資源互補,兩地合作將豐富「香港遊」內涵,相信也會吸引更多的外國遊客。

碉樓列世遺 與港景觀互補

 據介紹,開平靠近廣州,毗鄰香港,該市總人口68萬人,旅居海外的開平籍華僑和港澳同胞達75萬人。百多年來的中西文化的融匯,創造了僑鄉獨樹一幟的建築風格和民俗風情。數百年來,尤其在十九世紀初期,廣大僑胞為了防洪防匪,保護僑眷安全,紛紛興建居守兼備的碉樓,現存1833座。這些碉樓與周邊的村落、稻田、小橋、流水、藍天、白雲相互映襯,構成一道奇特而美麗的景觀。2007年6月,「開平碉樓與村落」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開平成為廣東首個世界遺產地。

 開平除了有世界遺產地——自力村碉樓群,還有「世界最美鄉村」馬降龍碉樓群,也有華僑園林一絕、國家4A級旅遊景區立園,更有全國歷史文化名鎮、四十餘部影視作品用作外景地的赤坎古鎮。這些景觀也受到港人的喜歡。特首曾蔭權就先後兩次以私人身份去看開平碉樓。此外,香港導演王家衛的《一代宗師》已選定赤坎古鎮作為外景地,已陸續進行了部分拍攝。而周潤發參演的電影《火燒雲》,其劇組近期也已在自力村拍攝。而港劇《東關飄雨西關情》也把開平作為了外景地。

3.5小時車程 增香港遊內涵

 香港旅遊發展局總幹事劉鎮漢表示,香港每年有1400多萬海外遊客,其中八成有意向到內地遊玩,尤其對距離港2至3小時車程的旅遊景區更為熱衷。而開平是距離香港較近的世界文化遺產地,單程車程為3.5小時左右,相信香港的大都會城市風光與開平世界文化遺產地的資源互補,將增加「香港遊」的內容,將會吸引更多海外遊客。

 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胡兆英也認為,開平的獨特歷史文化資源,將其作為香港與珠三角景區行程的一環,對香港、台灣、東南亞、日本客人都有吸引力,與香港旅遊有很大的合作空間。

開平冀拓外國客市場

 開平旅遊局局長鄺積康則表示,目前到開平的遊客,八成是國內遊客,海外遊客這塊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希望跟香港合作拓展國際市場。

相關新聞
延遲6小時返港 國泰折騰3百客 (圖)
CX2581航班延誤時序
延誤少於1至2天 旅保或無得賠
保精神應付突發事 禁當值超13小時
4修復堆填區 明年變身公園 (圖)
公屋4千萬裝鋼索 防清潔工墮樓 (圖)
曾蔭權昨抵京 今向胡溫述職 (圖)
京氣溫驟降 慰問同機記者 (圖)
財爺籌劃財案 預告400億財赤
港旅業考察開平 冀拓一程兩地遊 (圖)
擴民營醫療市場 粵推措施引港資 (圖)
3內地豪客 1280萬購名錶 (圖)
寒流襲港 氣溫半日急降10度 (圖)
3大展覽長假吸客165萬' (圖)
劈價散貨 清倉離場 (圖)
海味商拒標價遭大會警告 (圖)
社民連季詩傑 遭女友斬3刀 (圖)
曾港鐵喝止縱火狂徒 「反斗AO」棄官入社民連 (圖)
主控官遭潑腐液案 6疑犯重組案情 (圖)
駕老爺車撼柱腦震盪 女司機「熊貓眼症」危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