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蔭權昨抵京 今向胡溫述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記者郭曉樂北京27日電】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27日抵京,正式展開為期3日的述職行程。據了解,國家主席胡錦濤會於今日(28日)下午3時45分會見曾蔭權,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則會於今(28日)日上午9時15分會見曾蔭權,分別聽取曾蔭權匯報香港經濟、社會和政治發展的最新情況。同日傍晚時分,曾蔭權還會與外交部部長楊潔篪會面。

 特區政府消息人士指,由於曾蔭權在國慶期間訪問北京時,已經和多個中央部委負責人和官員會面,就加強兩地相關領域合作磋商,因此今次安排較少與國家部委領導見面活動;而雖然香港並不管轄外交,但平時亦有不少對外事務,因此希望藉著是次與外交部長的會面聯絡,繼續加強雙方的工作關係。

 曾蔭權27日中午時分抵達北京,隨即下榻釣魚台國賓館。據了解,他在訪京首日並無官方的公開活動,而是次述職的「重頭戲」,將會是明日向國家領導人胡錦濤及溫家寶述職。

匯報經濟民生近況

 香港經濟剛經歷過全球金融海嘯的衝擊並正逐漸復甦,消費市道重現暢旺,最新失業率降至5.1%,是連續3個月下跌;同時,特區政府官員已多次表達對香港資產市場價值飆升的關注。坊間一般相信,曾蔭權屆時會向國家領導人匯報經濟民生方面的最新情況。

 同時,特區政府消息人士日前亦指,政改問題屬於政治方面的重要議題,故曾蔭權在匯報香港經濟、社會和政治發展的最新情況時會提及有關課題,但由於曾蔭權是次訪京屬於述職性質,故預料政制發展不會有特別的新發展。

 根據有關方面的行程安排,曾蔭權與國家領導人會面後將會與傳媒會面,預料屆時會談及與國家領導人會面期間的重點內容,亦會回應傳媒的提問。

主講港發展為國家作貢獻

 在述職行程的最後一日(29日),曾蔭權將會首次應邀到國家行政學院,發表名為「發揮優勢 轉危為機 為香港謀發展 為國家作貢獻」的主題演說,料會重點討論未來香港與內地的進一步合作發展,即在謀求香港自身更好發展的同時,如何為內地作出更多的貢獻。其後,曾蔭權又會參觀一個介紹國家行政學院的展覽,並結束訪京行程返回香港。

相關新聞
延遲6小時返港 國泰折騰3百客 (圖)
CX2581航班延誤時序
延誤少於1至2天 旅保或無得賠
保精神應付突發事 禁當值超13小時
4修復堆填區 明年變身公園 (圖)
公屋4千萬裝鋼索 防清潔工墮樓 (圖)
曾蔭權昨抵京 今向胡溫述職 (圖)
京氣溫驟降 慰問同機記者 (圖)
財爺籌劃財案 預告400億財赤
港旅業考察開平 冀拓一程兩地遊 (圖)
擴民營醫療市場 粵推措施引港資 (圖)
3內地豪客 1280萬購名錶 (圖)
寒流襲港 氣溫半日急降10度 (圖)
3大展覽長假吸客165萬' (圖)
劈價散貨 清倉離場 (圖)
海味商拒標價遭大會警告 (圖)
社民連季詩傑 遭女友斬3刀 (圖)
曾港鐵喝止縱火狂徒 「反斗AO」棄官入社民連 (圖)
主控官遭潑腐液案 6疑犯重組案情 (圖)
駕老爺車撼柱腦震盪 女司機「熊貓眼症」危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