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4修復堆填區 明年變身公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英儂表示,修復後的堆填區有沉降問題,只能興建單層建築物。 本報記者鄭啟源 攝

 【本報訊】(記者 鄭啟源)「堆填區」予人的聯想是垃圾滿佈、臭氣薰天的地方,但經過修復工程後,堆填區亦能搖身一變成怡人的消閑康樂地。今屆東亞運首面金牌誕生地—醉酒灣國際小輪車場,前身就是堆填區。環保署由1997年至2006年間,為13個已關閉堆填區進行修復,現已修復當中51.5公頃的用地,可用作康樂用途,明年更有4個由堆填區改建的公園正式啟用。

有沉降問題 宜康樂用途

 13個於60、70年代「服役」的堆填區,面積合共291公頃。環保署斥資13.11億元,為有關堆填區進行修復,改善堆填區的污水排放及處理沼氣問題。環保署數據顯示,其中51.5公頃土地經修復後,可作為康樂用途,大部分會改建為公園、休憩處等康樂設施。環保署表示,部分面積較大的堆填區,可作為體育場地,如面積達29公頃的醉酒灣堆填區,部分土地已批予香港單車聯會,發展成為國際小輪車場,板球總會亦擬在該堆填區的另一幅土地,興建板球場;船灣堆填區及將軍澳一期堆填區,則擬分別發展9個洞的高爾夫球場及足球訓練中心。

 環保署助理署長陳英儂說,由於修復後的堆填區存有沉降的問題,只能興建單層建築物,用作康樂用途更為合適。

 另外,中華煤氣公司申請在將軍澳堆填區收集沼氣轉化為煤氣,陳英儂透露該署最快明年初拍板,減少14萬噸二氧化碳排放。

相關新聞
延遲6小時返港 國泰折騰3百客 (圖)
CX2581航班延誤時序
延誤少於1至2天 旅保或無得賠
保精神應付突發事 禁當值超13小時
4修復堆填區 明年變身公園 (圖)
公屋4千萬裝鋼索 防清潔工墮樓 (圖)
曾蔭權昨抵京 今向胡溫述職 (圖)
京氣溫驟降 慰問同機記者 (圖)
財爺籌劃財案 預告400億財赤
港旅業考察開平 冀拓一程兩地遊 (圖)
擴民營醫療市場 粵推措施引港資 (圖)
3內地豪客 1280萬購名錶 (圖)
寒流襲港 氣溫半日急降10度 (圖)
3大展覽長假吸客165萬' (圖)
劈價散貨 清倉離場 (圖)
海味商拒標價遭大會警告 (圖)
社民連季詩傑 遭女友斬3刀 (圖)
曾港鐵喝止縱火狂徒 「反斗AO」棄官入社民連 (圖)
主控官遭潑腐液案 6疑犯重組案情 (圖)
駕老爺車撼柱腦震盪 女司機「熊貓眼症」危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