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主控官遭潑腐液案 6疑犯重組案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外籍主控官遭潑淋稀釋硫酸案,其中一名疑犯昨晨重演在花槽取出載有腐液紙杯過程。

 【本報訊】律政司外聘外籍主控官葉祖耀,2個月前遭兇徒潑腐蝕液受傷案,被捕遭檢控的6名疑犯,昨晨由警方安排到灣仔港灣道區域法院大樓門外進行案件重組,6人被蒙頭帶至案發現場模擬事發當日情況,各人全程需以鐵鍊綁身,並由探員押同,更全程有錄影機拍攝,經約4小時結束。

封鎖法院大樓對開行人路

 負責調查案件的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約20名探員,昨晨8時許,連同約20名機動部隊人員先抵達灣仔法院大樓,封鎖對開樓梯及行人路以及對面一個休憩公園。

 約10多分鐘後,逾10名探員以客貨車及7人車,先後安排6名疑人逐一到場,各人全程腰部及雙手均綁有鐵鍊,戴有黑色頭套,左右兩邊則有探員押同,而政府鑑證科人員則攜帶錄影機在旁錄影。

示意酒店旁花園收藏腐液

 疑犯均向探員講述犯案時情況,及示範當日作案手法,其中一名疑人帶同探員到法院對面休憩公園,表示曾將腐蝕液放在公園內花槽暗角位置,再將腐蝕液轉放法院旁的花槽,疑人其後取起探員提供的一個紙杯,向樓梯位置潑出內裡液體。每名疑犯約示範20分鐘,重組過程直至下午1時結束。

 6名疑犯年齡由18至43歲,各人涉以腐蝕液潑向律政司外聘外籍主控官葉祖耀,均被控串謀意圖造成他人身體嚴重傷害罪名,各人已提堂,還押警方看管,等候本月30日再提訊。

相關新聞
延遲6小時返港 國泰折騰3百客 (圖)
CX2581航班延誤時序
延誤少於1至2天 旅保或無得賠
保精神應付突發事 禁當值超13小時
4修復堆填區 明年變身公園 (圖)
公屋4千萬裝鋼索 防清潔工墮樓 (圖)
曾蔭權昨抵京 今向胡溫述職 (圖)
京氣溫驟降 慰問同機記者 (圖)
財爺籌劃財案 預告400億財赤
港旅業考察開平 冀拓一程兩地遊 (圖)
擴民營醫療市場 粵推措施引港資 (圖)
3內地豪客 1280萬購名錶 (圖)
寒流襲港 氣溫半日急降10度 (圖)
3大展覽長假吸客165萬' (圖)
劈價散貨 清倉離場 (圖)
海味商拒標價遭大會警告 (圖)
社民連季詩傑 遭女友斬3刀 (圖)
曾港鐵喝止縱火狂徒 「反斗AO」棄官入社民連 (圖)
主控官遭潑腐液案 6疑犯重組案情 (圖)
駕老爺車撼柱腦震盪 女司機「熊貓眼症」危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