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屋4千萬裝鋼索 防清潔工墮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耀強表示,新系統要工人穿上安全帶、吊帶及穿梭扣,確保於平面簷篷、有蓋通道及天橋上蓋清潔時,不會墮地。

 【本報訊】(記者 譚靜雯)公共屋h過去3年,發生2宗清潔工人由簷篷墮下受傷的意外。房屋署為杜絕這類工傷意外再發生,斥資4,000萬元為全港公共屋h安裝「平行安全鋼索防墮系統」,在公屋外牆加裝一條鋼纜,讓已佩戴安全帶的工人繫於鋼纜上,確保工人於平面簷篷、有蓋通道及天橋上蓋清潔時的安全。房署已經率先在九龍秀茂坪h、葵涌長亨h和天水圍天耀h展開安裝工程,料2012年前全港屋h亦會完成安裝。

 本港有150多條公共屋h、共約1,000幢樓宇由房屋署負責日常管理及維修工作,這些屋h低層均建有簷篷,方便工人進行維修及清潔。房屋署高級屋宇保養測量師陳耀強稱,過往工人一般依靠俗稱「馬騮架」的工作台清潔簷篷,但工作台裝拆需時,部分工人為求方便,沒有安裝工作台便到簷篷工作,有機會墮地釀成意外。

料2012年前完成安裝

 陳耀強表示,房屋署今年11月起陸續為公共屋h的簷篷安裝「平行安全鋼索防墮系統」取代工作台,料2012年前全港屋h可完成安裝。他又說,全港約有650幢公屋樓宇的簷篷工傷的風險較高,包括簷篷鄰近行車路、簷篷狹窄或佈滿喉管無法安裝工作台,將優先安裝新的防墮系統,料明年年底前完成,其中秀茂坪h、長亨h和天耀h已展開有關工程。

 他續說,新系統較以往的高空工作台更安全、省時及有效率,且安裝有關系統時毋須封鎖鄰近的通道,對低層居民的滋擾相對較少。而新系統的配件較輕便,工人毋須裝拆工作台,只須穿上安全帶、吊帶及穿梭扣,並接受適當的訓練,便可在簷篷工作。

相關新聞
延遲6小時返港 國泰折騰3百客 (圖)
CX2581航班延誤時序
延誤少於1至2天 旅保或無得賠
保精神應付突發事 禁當值超13小時
4修復堆填區 明年變身公園 (圖)
公屋4千萬裝鋼索 防清潔工墮樓 (圖)
曾蔭權昨抵京 今向胡溫述職 (圖)
京氣溫驟降 慰問同機記者 (圖)
財爺籌劃財案 預告400億財赤
港旅業考察開平 冀拓一程兩地遊 (圖)
擴民營醫療市場 粵推措施引港資 (圖)
3內地豪客 1280萬購名錶 (圖)
寒流襲港 氣溫半日急降10度 (圖)
3大展覽長假吸客165萬' (圖)
劈價散貨 清倉離場 (圖)
海味商拒標價遭大會警告 (圖)
社民連季詩傑 遭女友斬3刀 (圖)
曾港鐵喝止縱火狂徒 「反斗AO」棄官入社民連 (圖)
主控官遭潑腐液案 6疑犯重組案情 (圖)
駕老爺車撼柱腦震盪 女司機「熊貓眼症」危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