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本溪「中國藥都」悄然崛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溪,全力建設以醫藥產業為支撐的生態新城,打造「中國藥都」。

 在瀋陽和本溪之間,一座匯聚研發、生產、銷售、物流,產業功能完備的「中國藥都」只用了不到兩年時間已悄然崛起。

 本溪市市長瑞將「中國藥都」定義為,在基地內:一是要有高密度的產業集群,入駐企業、機構的數量國內最大,園區內產值超千億;二是不但有醫藥生產企業,還要有醫藥的研發、中試、銷售和物流以及教育與科研等機構,產業功能完備;三是藥業發展能夠支撐建設一個新的城區;四是要有外地藥業園區沒有的絕活:人無我有,人有我優。按照規劃,「中國藥都」將建設「一走廊、一新城、一產業」:打造一條快速便捷的瀋本交通走廊,從瀋陽到本溪站只需24分鐘;建設一座60平方公里、50萬人口的生態新城,與瀋陽接壤;發展一個以生物醫藥為主的支撐產業,培育生物醫藥高新技術產業,作為支撐本溪新城的支柱產業。

 如今,該基地已有116個項目簽約落地,達產後年銷售收入可達332.1億元,其中一大批企業即將建成投產。一座佔地60平方公里、以醫藥產業為支撐、可容納50萬人口的生態新城正在瀋本之間迅速崛起。

相關新聞
依法處決毒販 中國駁英抗議 (圖)
英方召見傅瑩 外交部促理性看待 (圖)
刑法專家:死刑判決合法合理
99%文匯網友 撐法院判決
美日等99國家仍保留死刑
文匯網留言一覽
艦隊護航 「德新海」輪正返國
中央擴內需項目 近半資金未到位
南京5死醉駕案 檢方拒受害者家屬抗訴 (圖)
上海地鐵任命新董事長 (圖)
中石化進駐最大爛尾樓
Accumulator內地富豪勁蝕 維權風暴迫港 (圖)
有苦說不出 累股期權訴訟難 (圖)
半數Accumulator內地富豪接貨 (圖)
天津外貿商:4千萬一年縮至40萬
澳籍華人:堅持補倉至今終小賺
話你知:Accumulator——「我遲些才殺你」
灰色地帶難監管 苦主興訟陷兩難 (圖)
反思一•香港金融機構:「道德風險」下的「七宗罪」 (圖)
反思二•兩地監管機制:規範衍生產品交易有難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