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鐵嶺「北方水城」精彩亮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建在濕地上的鐵嶺新城悄然崛起。圖為致力打造「中國北方水城」的鐵嶺.凡河新城一景。

 緊鄰瀋陽北部的鐵嶺市,2008年提出在瀋陽和鐵嶺之間建設一座以大型物流產業為支撐的新型產業基地,建設一座50萬人口的新城的戰略目標。短短兩年間,香港華南集團斥資50億元投建的東北國際物流園建設快速推進,在原本的荒灘沼澤地上,依山而建,城在水中的「北方水城」悄然崛起。碧桂園、華南城、香港恆基兆業等國內及香港知名地產商已相繼簽約進駐。總佔地面積8.92平方公里「和諧之都」主題公園,建成後將成為中國北方的「迪士尼」。在這裡,規劃佔地面積3.5平方公里,兩座5萬平方米的現代金融服務業孵化器已經竣工,建築面積17萬平方米的金融地產項目已起步建設,全面開放式的中國北方金融安全區和金融服務體系區正在崛起。

 鐵嶺地處東北老工業基地、裝備製造業基地中心地帶,在瀋陽、長春兩大汽車製造基地之間,交通便捷,具有得天獨厚的產業集群優勢,是打造中國最大專用車產業基地的黃金區域。這裡,一個中國最大、世界知名的專用車生產基地正在崛起。鐵嶺市長張競強稱,該基地將包括生產加工區、研發區、物流配套、公共服務及生活配套、零部件配套區、職業教育培訓基地在內的6大功能區。如今,50多家企業已開工建設,年底前10家企業投入生產,近80家企業簽訂了協議,總投資額超過了400億元。正在建設中的佔地5平方公里的中航產業園,更將為基地的提檔升級起到巨大的推動作用。

相關新聞
依法處決毒販 中國駁英抗議 (圖)
英方召見傅瑩 外交部促理性看待 (圖)
刑法專家:死刑判決合法合理
99%文匯網友 撐法院判決
美日等99國家仍保留死刑
文匯網留言一覽
艦隊護航 「德新海」輪正返國
中央擴內需項目 近半資金未到位
南京5死醉駕案 檢方拒受害者家屬抗訴 (圖)
上海地鐵任命新董事長 (圖)
中石化進駐最大爛尾樓
Accumulator內地富豪勁蝕 維權風暴迫港 (圖)
有苦說不出 累股期權訴訟難 (圖)
半數Accumulator內地富豪接貨 (圖)
天津外貿商:4千萬一年縮至40萬
澳籍華人:堅持補倉至今終小賺
話你知:Accumulator——「我遲些才殺你」
灰色地帶難監管 苦主興訟陷兩難 (圖)
反思一•香港金融機構:「道德風險」下的「七宗罪」 (圖)
反思二•兩地監管機制:規範衍生產品交易有難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