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姚老闆球市驟冷七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NBA中國球星、上海世博會形象大使姚明手拄雙拐抵達洛杉磯。 中新社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章蘿蘭31日電】如果說中國「飛人」劉翔是田徑賽場的風向標,那麼「姚老闆」則是「球市」冷熱的風向標。姚明赴美之後,上海男籃主場的火爆人氣迅速降溫。昨晚上海瑪吉斯男籃的比賽,源深體育館僅售出球票約1500張,還不到19日CBA揭幕戰的三分之一。

 「姚老闆」入市,大大提升了CBA聯賽在中國的關注度。據悉,新賽季CBA前四輪央視體育頻道的轉播收視率已超過了NBA。「姚老闆」旗下上海男籃所到之處,總是賺盡眼球。聽說上海隊多訂了10間房,於是義烏球迷連夜排隊買票;聽說姚明要和隊員共度聖誕節,於是京滬之戰球館爆滿;聽說姚明要去天津督戰,天津體育館外黃牛們立刻把門票翻了十倍……據統計,上海男籃在上海、北京、天津的三場比賽共吸引了超過1.5萬名球迷買票進場。難怪有球迷呼籲籃協聘請姚明作為CBA形象大使,擔當CBA「救市主」的重任。

 不過,靠「姚老闆」效應支撐的CBA球市究竟能火多久?上海男籃主場源深體育館的冰火兩重天就可見一斑。CBA揭幕戰,能容納5000人的源深體育館坐得滿滿當當。但「姚老闆」昨日飛赴美國,晚間的比賽人氣便迅速降溫。源深體育館賣出球票約1500張,未足揭幕戰的三分之一。

 分析人士認為,遑論「姚老闆」經常要返回美國,即便其總是隨隊出征,看球演變為看「姚老闆」,球迷也總有一日會對「姚老闆」審美疲勞。上海瑪吉斯男籃新聞發言人張弛也認識到了問題的嚴重性:「我們不能總是指望姚明。」上海東方籃球俱樂部總經理陸浩認為,聚斂人氣最根本還要提高球隊質素,「我們的比賽就像一個企業的產品,產品質量上去了,買我們產品的顧客自然而然會多起來。」陸浩說,他們將盡力打造球隊,以精彩的比賽吸引球迷。

 不過,「姚老闆」入主後,確實讓上海男籃鬥志昂揚。昨晚的比賽,上海男籃主場以111比83大勝陝西鋰源隊。根據贊助商的承諾,如果球隊獲勝且得分達到100,現場球迷將憑本場比賽的票根得到一份匹薩套餐,現場球迷因此都獲得了一份披薩大禮。

相關新聞
港健兒除夕愛心跑 (圖)
郭晶晶調整後 仍可摘金
姚老闆球市驟冷七成 (圖)
內地城市爭辦田聯鑽石賽 (圖)
CBA第五輪12月30日賽果
馬文革任天津乒球總教練
香港體壇 09喜豐收 10倍期待 (圖)
吳安儀挾世界冠軍強戰亞運 (圖)
馬術後起之秀實力獲證 (圖)
葉鴻輝「守」得雲開 (圖)
陳晞文「帆」事求勝 (圖)
曼聯 阿仙奴大捷慶新年 (圖)
艾巴清除車仔債務 (圖)
樸茅清盤邊緣 要賣球員還債 (圖)
碧咸:歐聯抽到曼聯幾乎落淚 (圖)
曼城打費托主意 格連莊臣受傷休戰一個月 (圖)
祖爾巴頓轟同業生活奢華 (圖)
熱刺俄國前鋒罵領隊
C朗有信心再膺歐足先生 (圖)
波蘭歐國盃籌備工作受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