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體壇 09喜豐收 10倍期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鄧宏業(中)、楊英瀚(左)和郭灝霆成未來希望。資料圖片

文:本報記者 徐慧華

 2009年香港體壇可算大豐收,港隊於去年底舉行的全運會及東亞運動會兩項大賽上,均取得歷屆最好成績,一度掀起全港市民體育狂熱。其中港隊有「單車王子」黃金寶以36歲高齡於全運奪金、桌球隊首誕女世界冠軍等,均令人印象深刻;更有非精英項目的足球及馬術先後於大賽上揚威,同樣令市民難忘去年體壇的幕幕片段。2010年已到臨,香港體壇在去年「堅實」基礎和新星極速冒起的情況下,新一年的成績更叫人期待。

單車小將成功接班

 去年體壇最令人振奮的新聞之一,莫過於「單車王子」黃金寶於全運會及東亞運動會直接及間接為港取得兩面金牌,同時亦證明了港單車隊並非僅得一個「黃金寶」,一眾單車小將經過連場大賽的磨煉後,已告成功接班。

 該位36歲的港將黃金寶於去年體壇力證港人「打不死」的精神。貴為「世界冠軍」的阿寶,雖然已集多項大賽冠軍於一身,但他於去年2月在世界盃哥本哈根站,力壓20多名各國職業強手,贏得其從事單車運動15年以來首個30公里記分賽世界盃冠軍。

 「阿寶」去年可謂「年頭威到年尾」,去年10月於山東濟南舉行的全運會中,在年僅18歲的蔡其皓尾段突圍開路下,助阿寶以參賽車手最高的年齡奪得公路賽金牌;又於年底的東亞運動會上,甘願為年輕車手作掩護,助隊友鄧宏業、楊英瀚和郭灝霆包攬公路賽三甲。

 2場賽事,4面獎牌均與阿寶有關,而相信令教練沈金康及老將黃金寶最興奮的,正是實現了阿寶於全運會奪金後的願望。當日阿寶奪金後表示:「希望下屆全運會不再是由我去奪牌,因為我更希望見證年輕車手盡快接班,愈快愈好。」此言一出,不足2個月,港單車隊3位20多歲的小將即於東亞運公路賽包攬三甲,令阿寶笑稱「開心過自己贏」,同時亦再次證明了港單車隊後繼有人,才是港隊真正大收穫。

相關新聞
港健兒除夕愛心跑 (圖)
郭晶晶調整後 仍可摘金
姚老闆球市驟冷七成 (圖)
內地城市爭辦田聯鑽石賽 (圖)
CBA第五輪12月30日賽果
馬文革任天津乒球總教練
香港體壇 09喜豐收 10倍期待 (圖)
吳安儀挾世界冠軍強戰亞運 (圖)
馬術後起之秀實力獲證 (圖)
葉鴻輝「守」得雲開 (圖)
陳晞文「帆」事求勝 (圖)
曼聯 阿仙奴大捷慶新年 (圖)
艾巴清除車仔債務 (圖)
樸茅清盤邊緣 要賣球員還債 (圖)
碧咸:歐聯抽到曼聯幾乎落淚 (圖)
曼城打費托主意 格連莊臣受傷休戰一個月 (圖)
祖爾巴頓轟同業生活奢華 (圖)
熱刺俄國前鋒罵領隊
C朗有信心再膺歐足先生 (圖)
波蘭歐國盃籌備工作受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