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術後起之秀實力獲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立信將領軍出戰廣州亞運。資料圖片

 熱門項目奪金當然令人興奮,不過剛於前年「成名」的港馬術代表於短短時間已於全運會中摘下3面獎牌更令人喜出望外。其中表現最耀眼的林立信,吸收前年京奧的經驗後,於全運會取得港隊歷史性金牌,為港隊增添奪金項目一幕仍令人記憶猶新。金牌印證港隊出現新爭金項目外,港隊不少後起之秀於全運表現出色,亦令馬術隊發展更見曙光。

 港馬術代表去年由鄭文傑、林立信、林子心和賴楨敏組隊,遠赴山東濟南出戰全運會。前年才獲馬會贊助下出戰首項大型賽事的港隊,卻驚喜地於全運會勇奪1金2銅,令港隊日後於各項大賽上不僅只依靠單車、風帆等項目去爭奪金牌。

 港馬術隊中表現最穩定非以「完美姿態」在全運場地障礙個人賽奪金的林立信莫屬。26歲的林立信雖然「鬼聲鬼氣」,但身為中、奧混血兒的他,卻甘願為港隊苦練爭金。全運奪1金1銅後的他笑言亦未會滿足於此:「下年(今年)亞運會,我於更好的準備下,絕對會拿兩面金牌回來。」

發展潛力無限

 除了金牌選手林立信,港隊亦有多名後起之秀。18歲的賴楨敏於未曾出戰京奧下,於全運會場地障礙團體賽上,雖然因座騎不適而臨時換戰駒,但其穩定表現亦助港隊爭取銅牌;同時21歲的鄭文傑於個人賽在附加賽後,力壓廣東對手奪銅亦見馬術隊發展潛力無限。

相關新聞
港健兒除夕愛心跑 (圖)
郭晶晶調整後 仍可摘金
姚老闆球市驟冷七成 (圖)
內地城市爭辦田聯鑽石賽 (圖)
CBA第五輪12月30日賽果
馬文革任天津乒球總教練
香港體壇 09喜豐收 10倍期待 (圖)
吳安儀挾世界冠軍強戰亞運 (圖)
馬術後起之秀實力獲證 (圖)
葉鴻輝「守」得雲開 (圖)
陳晞文「帆」事求勝 (圖)
曼聯 阿仙奴大捷慶新年 (圖)
艾巴清除車仔債務 (圖)
樸茅清盤邊緣 要賣球員還債 (圖)
碧咸:歐聯抽到曼聯幾乎落淚 (圖)
曼城打費托主意 格連莊臣受傷休戰一個月 (圖)
祖爾巴頓轟同業生活奢華 (圖)
熱刺俄國前鋒罵領隊
C朗有信心再膺歐足先生 (圖)
波蘭歐國盃籌備工作受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