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安儀挾世界冠軍強戰亞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吳安儀成桌球隊一大新星。資料圖片

 世界冠軍並非僅僅為單車隊專美,一直於港體壇表現低調的桌球代表,去年底亦首次誕生一位女世界冠軍—吳安儀。該位年僅19歲的「女版傅家俊」,為港隊於世錦賽首奪金牌,令港桌球隊於沉寂12年後,繼陳國明及傅家俊,培育出第3位世界冠軍。吳安儀去年初因私人理由未能趕上東亞運,首嘗冠軍滋味的她希望於今年的亞運會上再爭金牌,彌補錯過東亞運的遺憾。

 以「四眼妹」造型出戰世錦賽的吳安儀,相信令不少世界強手跌眼鏡。該位港產小將背後有香港桌球名將吳任水當私人教練,於去年世界業餘錦標賽一鳴驚人奪得冠軍後,被港隊教練「黑哥」陳楚君及傅家俊點名力讚為「奇才」。

極具天份 只欠經驗

 「黑哥」指吳安儀成就可媲美年少時的傅家俊:「她已經做到當年傅家俊奪得世青賽冠軍時的成就,加上她很有天份,未來只要多些經驗,我絕對相信她可為港奪得更多世界冠軍。」而傅家俊則指雖然與「小師妹」同場練球機會不多,但她希望吳安儀可參加更多賽事吸收經驗,讓其天份得以發揮於桌球界。

相關新聞
港健兒除夕愛心跑 (圖)
郭晶晶調整後 仍可摘金
姚老闆球市驟冷七成 (圖)
內地城市爭辦田聯鑽石賽 (圖)
CBA第五輪12月30日賽果
馬文革任天津乒球總教練
香港體壇 09喜豐收 10倍期待 (圖)
吳安儀挾世界冠軍強戰亞運 (圖)
馬術後起之秀實力獲證 (圖)
葉鴻輝「守」得雲開 (圖)
陳晞文「帆」事求勝 (圖)
曼聯 阿仙奴大捷慶新年 (圖)
艾巴清除車仔債務 (圖)
樸茅清盤邊緣 要賣球員還債 (圖)
碧咸:歐聯抽到曼聯幾乎落淚 (圖)
曼城打費托主意 格連莊臣受傷休戰一個月 (圖)
祖爾巴頓轟同業生活奢華 (圖)
熱刺俄國前鋒罵領隊
C朗有信心再膺歐足先生 (圖)
波蘭歐國盃籌備工作受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