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葉鴻輝「守」得雲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葉鴻輝在港足地位提升。資料圖片

本報記者 郭正謙

 2009年香港東亞運動會能成功由「錯漏百出」變身成為「全城喝采」,實有賴一眾本地運動員的出色表現,掩蓋了賽事組織上的力有不逮。其中一班廿歲出頭的後起之秀的驚豔表現,更令人看到本地體壇的未來希望,他們都肩負了將傳奇一刻延續下去的使命。

 「香港運動員不是垃圾!」似乎每位香港運動員成功爭金奪銀後,都有一吐這種烏氣的需要,當年的「風之后」李麗珊如是,東亞運足球隊門將葉鴻輝奇蹟奪金後,第一時間所講的也是這句說話,的確,香港運動員實在受到太長時間的忽視了。

 年僅17歲即打甲組,由華家堡到東方、再到爭標分子天水圍飛馬,直至今時今日成為東亞運金牌功臣的「英雄輝」,現年19歲的葉鴻輝短短2年間便幾乎完成了大部分本地球員的夢想,阿輝亦坦言自己的確是非常幸運的一個:「很多跟我一樣由港青打上去的同伴都已經離開球圈,此時此刻還能站在球場上都已是一件幸運的事。」

 沒場地、沒資源、沒計劃,自足球被踢出體院精英項目後,本地有力冒出頭的球員買少見少,少年時代已經常代表港隊到處比賽的阿輝看到鄰近地區政府對足球的大力支持更是倍感慨嘆:「沒錯,要香港足球在一些國際性的大賽如世界盃、奧運等爭取到好成績是一件極其困難的事,不過今次東亞運證明了足球的確是一項凝聚力非凡的運動,這是其他運動所不能相比的,希望今後政府在分配資源時有一個更公平的標準。」

先求站穩正選

 政府已表示今後會增建足球場,不過阿輝認為這根本解決不了問題的根源:「香港其實已經擁有不少足球場,問題是這些球場根本不屬於我們,公眾使用後場地質素參差,而供給我們使用的時間亦非常少,而且青年球員亦甚少出外比賽見識,進步當然非常有限。」雖然已經搖身一變為本地球星之一,不過阿輝仍然拒絕好高騖遠:「目前最重要的還是在港隊站穩正選一席,至於會否走出香港還是容後再談吧。」

相關新聞
港健兒除夕愛心跑 (圖)
郭晶晶調整後 仍可摘金
姚老闆球市驟冷七成 (圖)
內地城市爭辦田聯鑽石賽 (圖)
CBA第五輪12月30日賽果
馬文革任天津乒球總教練
香港體壇 09喜豐收 10倍期待 (圖)
吳安儀挾世界冠軍強戰亞運 (圖)
馬術後起之秀實力獲證 (圖)
葉鴻輝「守」得雲開 (圖)
陳晞文「帆」事求勝 (圖)
曼聯 阿仙奴大捷慶新年 (圖)
艾巴清除車仔債務 (圖)
樸茅清盤邊緣 要賣球員還債 (圖)
碧咸:歐聯抽到曼聯幾乎落淚 (圖)
曼城打費托主意 格連莊臣受傷休戰一個月 (圖)
祖爾巴頓轟同業生活奢華 (圖)
熱刺俄國前鋒罵領隊
C朗有信心再膺歐足先生 (圖)
波蘭歐國盃籌備工作受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