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翔兒時夢想做飛行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翔兒時是「反斗星」。資料圖片

 【本報訊】據內地媒體報道,重新復出的「中國飛人」劉翔在新年之際,與教練孫海平和父親一起在世博會中國館工地前「觸電」,拍攝短片《我們的夢想》,並首次透露了他自己不少鮮為人知的「隱私」,「小時候的夢想是當飛行員,能開飛機,哇,太厲害了!」跟許多「80後」一樣,小時候的劉翔同樣為變形金剛著迷,上下樓梯都是三階一步,絕對是一名「反斗星」。

好動頑皮 成就今天

 劉翔爸爸回憶說:「劉翔二年級的時候轉學,他看上去清秀文靜,老師很喜歡。還不到一周,老師就來告狀了:『從來沒見過這麼調皮的孩子!』」就這樣,好動頑皮的劉翔被選中去參加學校運動隊,父母也贊成讓劉翔在體育訓練中得到一些紀律約束,就在這無心插柳中,劉翔邁出了運動生涯的第一步。

 教練孫海平說:「第一次見到劉翔,他才15歲。那個年紀的小孩子,練習跨欄,還不如說是『跳』欄。但是,他在訓練場上玩命地往前衝的勁頭吸引了我,我看這孩子是個不錯的苗子。我找到劉翔爸爸,希望劉翔可以參加試訓。」

相關新聞
姚明博客秀「當爹」興奮 (圖)
「土雞變鳳凰」 上海男籃狂取6連勝 (圖)
王濛受傷無礙戰冬奧會 (圖)
乒聯總決賽今開打 馬琳有傷 劉詩雯發燒 (圖)
劉翔兒時夢想做飛行員 (圖)
上海申花 「甩賣」四大國腳
365朵玫瑰 陳一冰送何雯娜 (圖)
國羽隊否認 張亞雯申請退役
國足糟糕再遭媒體惡搞 (圖)
艾利蘭斯每場唔見114萬 (圖)
張德培 艾保娛樂性十足 (圖)
得分主力缺陣 巫師慘負騎士 (圖)
港足狂吞巴林4蛋 (圖)
加杜連復出在即 向保特下戰書 (圖)
費達拿 拿度躋身8強 (圖)
軒寧惡鬥伊雲奴域爭入決賽
西班牙率先闖賀文盃決賽 (圖)
碧咸首戰征服聖西路 (圖)
迪亞高率祖記踢爭氣波 (圖)
韋拉確認將投曼城 文帥可花12億 賓帥僅1800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