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艾利蘭斯每場唔見114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艾利蘭斯無限期停賽,對巫師打擊極大。 美聯社

 【綜合外電】華盛頓巫師後衛艾利蘭斯在更衣室持槍的「玩笑」終於玩大了,NBA總裁斯特恩周三決定,判罰該名巫師球星無限期停賽兼停薪,估計艾利蘭斯缺陣每場比賽將損失近15萬美元,為這個「玩笑」付上慘重代價。

 自從承認攜帶手槍返回球隊更衣室後,艾利蘭斯正接受聯邦和華盛頓執法組織調查,雖然艾利蘭斯多次堅稱只是想與隊友開玩笑,而斯特恩亦原計劃等待調查結果後才對艾利蘭斯採取判罰,不過艾利蘭斯連日來的態度和言行令斯特恩感到不滿,包括在對費城76人的比賽前作狀以食指扮作手槍指向隊友,並曾公開表示這名NBA掌舵人「小器」,故害怕對方多於警察,最終斯特恩忍無可忍,決定在艾利蘭斯28歲生日之時予以重罰。

連日言行招惹不滿

 斯特恩說:「一名NBA球員在NBA場館內持有手槍是我們極度關注的事情,他(艾利蘭斯)的行為讓我作出決定,他現在已不再適合參加NBA比賽,因此我將無限期禁止艾利蘭斯參賽和停薪,直至NBA對他的調查結束。」艾利蘭斯今季原可獲得1620萬美元年薪,現在遭NBA判罰停薪,意味著這名球星每場比賽將損失14萬7千美元(約114萬港元)的收入。

巫師支持聯盟決定

 艾利蘭斯得知遭到斯特恩重罰後,坦言感到失望:「NBA因這事罰我停賽,我的心情很差,但我明白聯盟為何作出這個決定。我為NBA帶來負面新聞,讓我的隊友和球迷失望,我為此事感到歉意。我從沒有意圖損害或不尊重聯盟或任何人,我在球場內持有槍械只是想去開玩笑,但這是一個極糟糕的判斷,我會為我的行為負上所有責任。」不過巫師則發聲明支持斯特恩的決定:「艾利蘭斯近日的行為和言論,包括在費城的言行是不能接受的。己隊部分球員對艾利蘭斯的行為也感到驚訝。」

 艾利蘭斯最初曾辯稱指女兒在去年12月出生後,決定不再在家中存放手槍,才將沒有裝上子彈的手槍帶回球隊更衣室的儲物櫃中,並決定把槍交給球隊保安人員,再把武器轉交警方,但美國媒體爆料指艾利蘭斯在去年12月與隊友克里坦頓因賭債問題發生爭吵,並曾在球隊訓練前於更衣室內向對方展示4支手槍,不過艾利蘭斯堅稱這只是與隊友開玩笑。

相關新聞
姚明博客秀「當爹」興奮 (圖)
「土雞變鳳凰」 上海男籃狂取6連勝 (圖)
王濛受傷無礙戰冬奧會 (圖)
乒聯總決賽今開打 馬琳有傷 劉詩雯發燒 (圖)
劉翔兒時夢想做飛行員 (圖)
上海申花 「甩賣」四大國腳
365朵玫瑰 陳一冰送何雯娜 (圖)
國羽隊否認 張亞雯申請退役
國足糟糕再遭媒體惡搞 (圖)
艾利蘭斯每場唔見114萬 (圖)
張德培 艾保娛樂性十足 (圖)
得分主力缺陣 巫師慘負騎士 (圖)
港足狂吞巴林4蛋 (圖)
加杜連復出在即 向保特下戰書 (圖)
費達拿 拿度躋身8強 (圖)
軒寧惡鬥伊雲奴域爭入決賽
西班牙率先闖賀文盃決賽 (圖)
碧咸首戰征服聖西路 (圖)
迪亞高率祖記踢爭氣波 (圖)
韋拉確認將投曼城 文帥可花12億 賓帥僅1800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