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足狂吞巴林4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謝德謙(下)目送皮球入網。美聯社

 【本報訊】(記者 潘志南)香港足球隊在周三的亞洲盃外圍賽以殘陣作客巴林,結果招致大敗,主隊憑藉阿卜杜拉蒂夫在上半場「閃電」大演帽子戲法,以4:0大勝香港,在A組4連捷高踞榜首,與次席的日本隊如願攜手出線,取得2011年亞洲盃決賽周入場券。

 港足在亞洲盃外圍賽早已出局,今次作客收起了多名主力,加上張健峰和徐德帥在出發前因護照問題未能成行,只得15名球員隨隊遠征,結果實力稍勝一籌的巴林,甫開賽便控制戰局。戰至上半場34分鐘,阿卜杜拉蒂夫為主隊首開紀錄。6分鐘後,阿卜杜拉蒂夫在門前補射建功成2:0。43分鐘,阿卜杜拉蒂夫第一時間球不著地射入個人第3個入球,9分鐘內完成帽子戲法,協助主隊完半場前已遙遙領先3:0。

 完場前11分鐘,後備入替的巴林球員阿爾達吉爾助攻錦上添花,射成4:0完場。港隊領隊羅傑承賽後在部落格中表示對賽果感到失望,但認為15名隊員已背負了港隊責任。同組的另一場比賽,日本在落後2球的劣勢下,憑藉平山相太梅開二度,最後以3:2反勝也門,確定亞洲盃決賽周參賽資格。

東亞盃集訓隊 南華佔半隊

 另外,足總昨日公布了東亞盃集訓隊30名球員名單,當中南華續成大戶,共有16名球員入選,而效力中甲球隊杭州綠城的後衛吳偉超亦榜上有名。據羅傑承透露,已與港足主帥金判坤商討盡快開始操練,料約有1個月時間備戰。2010東亞盃決賽周賽事將於下月6日至14日在日本舉行。

相關新聞
姚明博客秀「當爹」興奮 (圖)
「土雞變鳳凰」 上海男籃狂取6連勝 (圖)
王濛受傷無礙戰冬奧會 (圖)
乒聯總決賽今開打 馬琳有傷 劉詩雯發燒 (圖)
劉翔兒時夢想做飛行員 (圖)
上海申花 「甩賣」四大國腳
365朵玫瑰 陳一冰送何雯娜 (圖)
國羽隊否認 張亞雯申請退役
國足糟糕再遭媒體惡搞 (圖)
艾利蘭斯每場唔見114萬 (圖)
張德培 艾保娛樂性十足 (圖)
得分主力缺陣 巫師慘負騎士 (圖)
港足狂吞巴林4蛋 (圖)
加杜連復出在即 向保特下戰書 (圖)
費達拿 拿度躋身8強 (圖)
軒寧惡鬥伊雲奴域爭入決賽
西班牙率先闖賀文盃決賽 (圖)
碧咸首戰征服聖西路 (圖)
迪亞高率祖記踢爭氣波 (圖)
韋拉確認將投曼城 文帥可花12億 賓帥僅1800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