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Green Day超熾熱氣氛酬港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Green Day成軍逾廿載終能與本地樂迷見面,發揮澎湃搖滾精神。

 多年來於北美甚至全球樂壇呼風喚雨的搖滾勁旅Green Day,一直都與本港擁躉緣慳一面,令大家錯過了其最火紅年代。直至前晚,這支享負盛名三人組帶同其他伴奏援軍,浩蕩抵港舉行橫跨2009至2010年的全球巡演香港站,帶來近年難得一見的視覺與音響優秀配合。加上數之不盡的大搞氣氛點子,為今年的外地紅星訪港騷寫上極精彩的一頁。

 作為具備人氣、獎項與銷售成績的一線班霸,來自美國的Green Day成軍22年來都沒試過和香港樂迷見面,資歷較他們淺得多的後輩卻紛紛東來,因此當主辦單位宣布「年輕歲月」大駕光臨,早就成為網上討論區熱烈談論的話題。

 於前晚的亞洲博覽館裡,許多觀眾早就三五成群抵達,務求佔據最有利位置。據最前排的忠實擁躉謂,他們於早上7時便來排隊,連同販賣精品銷情理想,逾萬人幾乎塞滿整座亞博館也顯得絕非不可思議了。當暖場嘉賓Prima Donna打頭陣後,於晚上9時正三子便聯同其他樂手出場,一口氣奏出這張大碟《21st Century Breakdown》的3首大熱單曲,而在唱出《Know Your Enemy》之時,主音暨結他手Billie Joe Armstrong和之前各站一樣,著Fans上台跟他們玩成一片。

不論男女照樣親吻插水

 後來果然有兩名不怕羞的青年,在工作人員和周圍人士協助下攀到舞台T字位,跟Billie Joe抱抱兼隨節奏擺動身體,投入得非常忘我。令人驚訝是他們無懼高度地跳回人群頂,仿傚外國演唱會很普遍的插水行為,加上不停有煙火爆破效果,不消一會即把全場氣氛點燃至首個高峰。

 Billie Joe差不多每首歌都把握機會,把「香港」放進歌詞裡引起樂迷歡呼,連同「我愛香港」甚至廣東話的「多謝」連珠炮發,看得出他實在是位極懂搞起氣氛的能手。也不消提接二連三上台撐場的志願軍,不論男女都會上前擁抱、親吻、代唱甚至插水這些激烈動作了。基本上獻唱歌曲除了《21st》的新作外,還是以譽滿全球的上張大碟《American Idiot》為主,另外少不了樂迷引頸以待之舊作如《Brain Stew》、《Minority》和最著名的《Basket Case》,唱至興起Billie Joe更拿出玩具槍向台下射水,之後還射廁紙和發射主題T恤,拾得寶物者自然極為歡喜。

 唱了兩個多小時後,大家原以為應已完場,豈料最後主音再來多次安歌,用木結他演繹出很動聽的《Good Riddance (Time of Your Life)》,讓經已步離會場的人急急趕返,一起迎接這個極美妙的圓滿句號。 ■文、攝:哈樂

相關新聞
陳奕迅猜中林峰捧獎 港台討論傳媒大獎棄留 (圖)
四公司歌手「捧蛋」名正言順? 樂易玲:佢地話唔會參賽 (圖)
頒獎禮 多感觸 阿Sa 吳雨霏想喊 (圖)
樂壇捧獎應接不暇 楊千嬅稱老公「旺妻」 (圖)
「農夫」年中舉行演唱會 (圖)
林峰「勁歌」捧大獎 張繼聰:「血統」有不同 (圖)
與「翻版胡軍」挽手逛街 何韻詩暢說新版緋聞 (圖)
Lucas「代父出征」以哭捧場 (圖)
初演舞台劇籌得93萬善款 黎燕珊不忿被指「以權謀私」 (圖)
周麗淇生兒育女 希望「三年抱兩」 (圖)
《老友狗狗》盆菜宴 馬仔祝賀鍾嘉欣獲獎 (圖)
陳寶珠嚐過炒飯 馬浚偉升呢「馬爺」 (圖)
古天樂街頭拋繡球招親 (圖)
八次穿婚紗 曹敏莉仍新鮮 (圖)
《天與地》演唱場面落重 陳豪三人乘機組Band (圖)
Green Day超熾熱氣氛酬港迷 (圖)
收結他蛋糕及車牌 玉木宏預演握手 全場哄動 (圖)
松隆子首偕丈夫全國巡演
愛郎當街攬女 毒后Amy再婚危危乎
聖羅蘭 被揭是「酗酒暴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