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文較差學生 Rap出會考合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練美兒與Hip Hop音樂人合作,利用Rap的韻律與節奏感,重新設計曲目,甚至與莎劇Cross Over,推出英文教材。本報攝

 【本報訊】練美兒率領的Rap團隊包括英文系教授、研究助理、Hip Hop MC(歌手)等,年前曾和香港紅卍字會大埔卍慈中學合辦為期10個星期的課程,希望結合Rap的流行文化,減輕學生對英語的恐懼。有參加計劃的學生指,是次課程除可提升其對英語興趣外,對考試也有一定幫助,她自己本身英文水平較低,仍能在會考英文科取得2級合格的成績,與課程不無關係。

 大埔卍慈中學副校長潘啟祥,本身已有14年教英文經驗,他表示,該校不少學生在小學時未有打好英語基礎,升中後難免對英語有所抗拒及恐懼,學校就是次計劃,招募70名對流行文化有興趣的中三至中七級學生,分3組實行Rap教學,而其中一組同時學習Hip Hop舞蹈,每星期一課,時間約1.5小時。

拼音會話有改善

 12課完成後,潘啟祥發現,學生在基本拼音、會話上均比學習Rap前,有明顯的改善,而平日上英文課,更會主動「串字」、猜拼音音節,英語學習動機大大增加。潘啟祥坦言,面對教學語言微調政策,老師要「出盡法寶」令學生適應英語學習,但是對於本身英語能力不好的學生來說,的確有點「拉牛上樹」的感覺,希望利用流行文化提升學生學英文的主動性。

 有參加計劃的學生黎嘉敏指,初中時部分同學仍分不清「is/am/are」、單數或雙數詞、時態等,而她亦由小學已開始抗拒英文,不過在經過上述12個星期的課程後,她已能更放膽說英文,隨後更於會考英文獲得第2級。

相關新聞
城大推教材Rap莎劇學英文 (圖)
2首學英文Rap歌歌詞
Rap教材套內容
城大新照明技術 慳電達4成 (圖)
小學統一派位選校 周日截止 (圖)
逸夫院慶 (圖)
英文較差學生 Rap出會考合格 (圖)
八三中學改名風波 保良局將諮詢各方 (圖)
科學天地:高科技減肥裝置 涉侵私隱惹爭議 (圖)
風中的回音:攜友嚐烤魚 開懷又滿足
現代.真經典:難忘家國情 獨愛大學城
圖說香江 (圖)
英語世界:Toe to Toe, Face to Face (圖)
梨園生輝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