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八三中學改名風波 保良局將諮詢各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保良局八三年總理中學的冠名風波,保良局本周內會向各持份者諮詢,希望未來尋求最妥善的處理方案。圖為該校學生活動情形。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覃卓嘉)保良局八三年總理中學因外界捐款考慮為學校冠名的風波,引起學生、校友高度關注。學生自發的「保八聯盟」昨開始收集學生簽名、心意卡等,希望向學校表達相關意見。保良局回應指,早前確實有善長有意向該校捐款1,000萬元,以支持其發展,但現暫未落實,冠名一事仍在磋商階段。保良局又指,命名方式答謝捐款人為該局一貫的做法,而該局亦計劃本周內向各持份者諮詢,希望未來尋求最妥善的處理方案。

 由該校學生自發於網上組成的「保八聯盟」昨日在學校陸運會上,收集反對學校冠名的學生簽名及心意卡,希望未來連同網上的校友、學生意見一起轉交校方。該校校友會主席朱冠球表示,校友對事件非常關注,大部分校友亦希望學校可以更為妥善方式處理冠名問題,校友會今日將與校方見面,表達意見。

磋商妥善方案 捐款用途未定

 保良局亦就此事發聲明,證實確有上述捐款計劃,但就命名方式答謝一事,該局仍在磋商,並會於本星期內向包括捐款人、校長、教師、學生、家長及校友等作諮詢,歡迎他們提出意見,希望尋求最妥善的方案。保良局又指,學生對事件的反應反映出他們對學校的歸屬感,而他們亦有自由表達意願。另就捐款用途,該局指由於款項仍未落實,校方並未計劃詳細用途,初步考慮可用作增加學校設施、加強科學、英語訓練及翻新校舍等。

相關新聞
城大推教材Rap莎劇學英文 (圖)
2首學英文Rap歌歌詞
Rap教材套內容
城大新照明技術 慳電達4成 (圖)
小學統一派位選校 周日截止 (圖)
逸夫院慶 (圖)
英文較差學生 Rap出會考合格 (圖)
八三中學改名風波 保良局將諮詢各方 (圖)
科學天地:高科技減肥裝置 涉侵私隱惹爭議 (圖)
風中的回音:攜友嚐烤魚 開懷又滿足
現代.真經典:難忘家國情 獨愛大學城
圖說香江 (圖)
英語世界:Toe to Toe, Face to Face (圖)
梨園生輝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