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音館:《Love Happens》-It happened, just like that…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大 秀

 早前出差到美國洛杉磯,出席夢工場的動畫Showcase,眼見LA市面在美國的經濟弱勢下變得如此蕭條,的確有點不是味兒……既然無心遊覽,不如看電影消磨時間!由雙面人Aaron Eckhart和Jennifer Aniston主演的《Love Happens》(聽聞會在香港上映)。故事講述由Aaron飾演的「治癒系」心靈導師Burke怎樣透過認識花店老闆Eloise(Jennifer Aniston)走過喪妻之哀而正視自己的痛……穿插電影內的歌,狠狠地抓住了我的attention!

 首先,我認出Pricilla Ahn那首〈Dream〉,來自Pricilla首張專輯《A Good Day》,在電影《新娘愛鬥大》OST出現過-26歲的美韓混血兒,走輕輕的哀愁Folk路線,加上有著名爵士音樂品牌Blue Note撐腰,大家要留意她啊!而在電影內出鏡/OST中佔了兩首的樂隊Rouge Wave,可說是新世代的REM-選用了〈Lake Michigan〉和〈Everyday〉,前者以粗糙的鼓和凌碎的Broken Chord作前奏,編曲扎實有層次感(很REM啊!);後者則是典型的alternative acoustic rock作品,比較接近Yo-La Tango那類。看看OST餘下的音樂單位:Badly Drawn Boy、The Postal Service、Explosions in the Sky、John Hiatt等等,不是acoustic就是alternative/post rock一類,選曲的歌詞/質感統一兼有種「質疑」、「反問」的感覺,相當出色(也透過這來證明這齣不是chick flick?)。

 哈,另外還看了兩齣皆可列入為公路電影的作品-航機上看了鹹魚翻生的Sandra Bullock的《All About Steve》,和到戲院先睹為快時裝界猛人Tom Ford首次執導的《A Single Man》。前者輕鬆胡鬧,後者呢,以初執導筒來說當然遠超合格,Colin Firth之演出也是無話可說地強。三齣電影的共通點,是讓你目擊人生某種意義的質感,輕重動靜一覽無遺,或許,也都是警醒人們:別要錯失。恰如Colin Firth在《A Single Man》裡最後一句對白:It happened, just like that……啊啊,大家活在當下,要珍惜啊!

相關新聞
第34屆香港國際電影節預報 《大都會》三小時原版亞洲首映 (2010-01-26) (圖)
《孔夫子》長版再現 (2010-01-26) (圖)
《大都會》亞洲首映禮 (2010-01-26)
第34屆香港國際電影節 (2010-01-26)
影音館:《Love Happens》-It happened, just like that… (2010-01-26) (圖)
啟示錄:霓裳篇:唯美 服飾 個性 (2010-01-26) (圖)
點將臺:監製田啟文:職位架構很靈活 (2010-01-26) (圖)
懷念伊力盧馬 雪蓮:二十年合作師友情 (2010-01-19) (圖)
法國新浪潮 最後的大師 (2010-01-19) (圖)
盧馬部分重要作品 (2010-01-19)
啟示錄:霓裳篇:怎樣設計才有風格 (2010-01-19) (圖)
銀幕短打:港片的不細緻傳統 (2010-01-19)
影誌人事:也談廣州市的文化名片 (2010-01-19) (圖)
張愛玲與電影 銀燈下的世故 (2010-01-12) (圖)
影音館:《情婦的情夫》– Spanish瘋情 (2010-01-12) (圖)
啟示錄:霓裳篇:淚王子是這樣誕生的 (2010-01-12)
點將台:編劇呂筱華:我的入行之路 (2010-01-12) (圖)
賀歲片各取所愛 (2010-01-05) (圖)
家庭檔:花田囍事2010 (2010-01-05) (圖)
喜羊羊與灰太狼:虎膽羊威 (2010-01-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