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鈺成:議員離場非首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28]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就是次建制派議員集體離場,抗議「公社連」5名立法會議員借會議發表其政治宣言,批准5人在會上發言的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稱,5人辭職聲明的發言稿符合議事規則,而有議員離場表達不滿,也是一種表達方式,且在議會內並非首次發生,又強調自己及立法會秘書處都會盡努力,把未處理的議程處理好。

 曾鈺成昨日在流會後向記者表示,會議法定人數不足而流會,是大家不想見到的事,對於社會人士的反應,議員要負責。但他個人不會作評論。

 被問及議員拉隊離場導致流會,是否挑戰議事規則以及他批准辭職議員發言的決定,曾鈺成強調,辭職對議員是一件大事,應有機會發言解釋,但不認為離場議員是挑戰議事規則及其個人。被問及現時的局面,5名議員算否「無故辭職」,曾鈺成指,5人已透過不同途徑,向公眾講解其辭職理由,雖然未能載入會議紀錄,但亦不構成無故辭職。

相關新聞
建制派離場抗議 5丑做騷失敗 (圖)
曾鈺成:議員離場非首次
反對派多次集體離場紀錄
雙方角力 陸續有來
立法會流會事件簿
倘吃「回頭草」 仍可繼續做騷 (圖)
逾200人抗議憭蔗 (圖)
無悔意反咬建制派霸道
開會人數不足 反對派忙「吹雞」
反高鐵示威過激 一哥稱或會檢控 (圖)
腐液蝕爛渠灑落街 惹鏹彈驚魂 (圖)
通渠忌用鏹水 哥士的較安全
鄧竟成承認擲鏹彈案難查
法官包致金侄女 撞車後涉摑警被捕 (圖)
叔大法官 舅夏佳理
醉娃馬路攔車咬女警
聖公會上訴失敗 須繳1.8億利得稅 (圖)
聖公會大埔地皮轉營獲利經過
判決無礙慈善團體 續與發展商合作
破電話私煙黨 海關放蛇拘48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