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腐液蝕爛渠灑落街 惹鏹彈驚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政府化驗師及探員利用消防升降台,在大廈外牆搜集證據。

 【本報訊】年近歲晚,不少市民開始家居大掃除。北角模範h一名女戶主昨午在家中通渠,將有強烈腐蝕性通渠水倒入渠管,不料蝕穿下層單位的渠管,大量通渠水如雨灑落英皇道行人路。1名男途人及1名5歲男童分被灼傷頭部及身體,另1女途人走避時扭傷腳,幸送院敷治均無大礙。警方一度懷疑鏹彈狂徒作惡,調遣港島總區重案組封鎖現場調查,最終證實是一宗家居意外,將涉案單位女戶主帶署助查。案件暫列高空墮物處理。

 現場為北角模範h民康樓地下一間傢具店對開行人路,無辜受傷途人,包括1名莊姓54歲地盤工人,頭頂位置被灼傷;1名姓黃5歲男童則右手及頭頂灼傷,與男童同行的吳姓40歲姨姨的衣服被濺中,雖沒受傷,但走避時扭傷腳。

3途人中招 避走屋簷底

 事發昨午12時55分。3途人步經上址時,突被高空灑下的不明液體濺中,即時走入屋簷底躲避及報警求救。據現場消息稱,救護員到場前,莊姓男傷者以衣服遮掩保護頭部,奔入就近便利店取來一樽蒸餾水沖洗傷口;女傷者則奔至附近一間士多,丟下3元購買1支礦泉水,為年幼姨甥沖洗頭部及手部傷口。救護員趕至將3名傷者送院敷治,無大礙。警方將3人沾有通渠水的衣物取走化驗。同時,大批警員將大廈重重封鎖,所有出入人士均需登記身份。

初疑狂徒作惡後排除

 由於警方懷疑又有鏹彈狂徒作惡,港島總區重案組大批探員聯同政府化驗所人員,迅速到場調查蒐證,期間又借用消防處升降台,載同化驗師升至民康樓6至8樓外牆視察及拍照。港島總區高級警司余達松稍後稱,以現場散布的腐蝕性液體落點位置及範圍分析,相信腐蝕性液體是由大廈的低層單位灑落地面,已排除與早前多宗投擲鏹彈案有關。

女戶主通渠肇禍 帶署助查

 至下午5時許,在場調查的警員終於鎖定8樓一個可疑單位,經入內調查後,證實1名女戶主早前曾將通渠水倒入露台渠管通渠,詎料卻蝕穿下層單位渠管,以致大量通渠水灑落對下的英皇道行人路。該女戶主被帶署助查。

相關新聞
建制派離場抗議 5丑做騷失敗 (圖)
曾鈺成:議員離場非首次
反對派多次集體離場紀錄
雙方角力 陸續有來
立法會流會事件簿
倘吃「回頭草」 仍可繼續做騷 (圖)
逾200人抗議憭蔗 (圖)
無悔意反咬建制派霸道
開會人數不足 反對派忙「吹雞」
反高鐵示威過激 一哥稱或會檢控 (圖)
腐液蝕爛渠灑落街 惹鏹彈驚魂 (圖)
通渠忌用鏹水 哥士的較安全
鄧竟成承認擲鏹彈案難查
法官包致金侄女 撞車後涉摑警被捕 (圖)
叔大法官 舅夏佳理
醉娃馬路攔車咬女警
聖公會上訴失敗 須繳1.8億利得稅 (圖)
聖公會大埔地皮轉營獲利經過
判決無礙慈善團體 續與發展商合作
破電話私煙黨 海關放蛇拘48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