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法官包致金侄女 撞車後涉摑警被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終審法院常任法官包致金的侄女,繼年前乘的士起糾紛打傷司機及女警,被判罰社會服務令後,昨凌晨在跑馬地駕車失事,越線撞及旅遊巴後,拒絕接受酒精呼氣測試,又在情緒激動下,出手掌摑交通警員,其後因涉襲警及拒絕提供呼氣樣本測試被拘捕,暫准保釋候查。警務處處長鄧竟成昨回應事件時批評,襲擊者並不尊重執法人員,警方一直要求前線人員不偏不倚秉公執法,同時會提醒執勤警員,要小心自身安全。

 10年內3度涉嫌襲警被捕女子Amina Mariam Bokhary(34歲)。據悉,她自幼患上專注力失調症,在英國讀書期間更患上躁鬱症,需服用4種藥物控制病情,之前所涉案件,Amina曾以患上兩病症求情而獲輕判。

拒呼氣測試 企圖離開

 事發昨凌晨零時17分,Amina駕私家車沿跑馬地司徒拔道上山,至肇輝臺對開,突失控越線與落山方向一輛接載員工放工的私人屋苑旅遊巴相撞。兩車車頭俱嚴重毀爛,私家車蜇L安全氣袋亦彈出。Amina幸無受傷,惟落車後即企圖離開,但被旅遊巴姓蘇司機(34歲)截停及報警。

 多名警員接報到場。身帶酒氣的Amina表現極不合作。當警員要求她出示身份證明文件時,她竟拿出信用卡,又坐在私家車後排座位,不斷以英語高呼:「I wanna to leave!(我想離開!)」警員無奈,惟有召女警到場協助將她送院。

 Amina拒絕上擔架床,又高聲謾罵救護員。當警員要求她接受酒精呼氣測試時,她奔出馬路亂闖,企圖離開。

 為免發生意外,一名警員上前制止,有人突出手掌摑該警員面部。該警員遇襲失平衡,跌坐地上一臉錯愕。其他警員見狀,上前將Amina制服拘捕。遇襲的警員送院檢查後已無大礙,可繼續執勤。Amina被帶署調查後,暫准以5,000元保釋候查。

曾兩次襲警 判社服令

 資料顯示,2008年7月13日凌晨,Amina疑受香檳酒及藥物副作用影響,乘的士竟以信用卡支付17.8元車資,被拒絕即以卡擲向司機,並將對方踢傷,又打傷1名到場調查女警。Amina稍後承認普通襲擊和襲警罪,並以患病理由求情,獲法官判罰240小時社會服務令及向的士司機賠償1,000元。

 另外,於2001年6月,Amina在中環卑利街一酒吧門外,擊碎一枚射燈燈泡,又襲擊一名警員,及於身上藏有小量可卡因毒品。其後法院裁定她襲警及刑事毀壞罪成,罰款共9,000元,藏毒罪則因舉證有疑點而不成立。

相關新聞
建制派離場抗議 5丑做騷失敗 (圖)
曾鈺成:議員離場非首次
反對派多次集體離場紀錄
雙方角力 陸續有來
立法會流會事件簿
倘吃「回頭草」 仍可繼續做騷 (圖)
逾200人抗議憭蔗 (圖)
無悔意反咬建制派霸道
開會人數不足 反對派忙「吹雞」
反高鐵示威過激 一哥稱或會檢控 (圖)
腐液蝕爛渠灑落街 惹鏹彈驚魂 (圖)
通渠忌用鏹水 哥士的較安全
鄧竟成承認擲鏹彈案難查
法官包致金侄女 撞車後涉摑警被捕 (圖)
叔大法官 舅夏佳理
醉娃馬路攔車咬女警
聖公會上訴失敗 須繳1.8億利得稅 (圖)
聖公會大埔地皮轉營獲利經過
判決無礙慈善團體 續與發展商合作
破電話私煙黨 海關放蛇拘48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