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被追訪4月 盼度寧靜時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30]     我要評論

 【本報訊】去年10月6日,瑞典皇家科學院宣佈「光纖之父」高錕為2009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之一,今次是其獲獎後首次回港。由消息公布至上月他赴瑞典斯德哥爾摩頒獎禮後,過去近4個月來,高錕與太太黃美芸多次受到媒體追訪,令患有老人痴呆症的他亦漸顯疲累。二人曾以公開信表明重返平靜生活的意願,而就是次於農曆新年佳節前後回港,他們又明言希望能在公開活動之外,與親友共度寧靜時光。

發公開信答謝傳媒關心

 昨抵港後,高錕伉儷又發公開信指,了解傳媒一直於機場等候,但未來仍有很多機會見面,所以未有受訪,又特別答謝傳媒的關心與愛戴,貫徹有禮但低調的作風。

 雖然高錕患有老人痴呆症,影響表達能力,對其研發的光纖理論亦已漸遺忘,但仍身體健康,經常運動,與太太快樂溫馨地生活。上月的諾貝爾頒獎禮,高錕亦與太太及兩名子女一同出席,並由高太代表他進行諾貝爾公開講座,而接受獎項時,他又獲破格安排,由瑞典國王走到其身邊頒獎。

 高錕中學時期曾於聖若瑟英文書院就讀,亦曾兩度加盟中文大學,包括在87至96年間擔任校長達9年時間,與香港淵源極深,其獲獎令全港市民與有榮焉。

相關新聞
55年舊樓10秒塌 3死2失蹤 (圖)
現場視察救援 特首夜探災民 (圖)
消防特搜隊 險境徒手挖掘 (圖)
塌樓拯救時序
消防處出動力量
死傷者名單
逾千舊樓無修葺 都市炸彈隨時爆 (圖)
工程師:疑裝修破壞主力柱
肇事排屋未列更新計劃
44戶無家可歸 32人住庇護站 (圖)
慘劇天價索償 保險未必夠賠 (圖)
近年屋宇署發出修葺令及已完成修葺工作的樓宇數目
近20年嚴重塌樓、塌牆、塌簷篷事件
高錕伉儷返港 港府表敬意 (圖)
高錕伉儷回港行程(表一) (圖)
下月返母校聖若瑟 30同屆同學相聚
被追訪4月 盼度寧靜時光
中大為高錕舉辦的慶祝活動(表二) (圖)
星洲影城即開幕 爭奪遊港內地客 (圖)
聖淘沙接40活動威脅港澳會展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